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ertebewwr1526 發表於 2012-12-31 10:21

同事聯合起來排擠我

讀者宋小姐來信說:剛剛告別十幾年的校園生活,原本以為終於可以有了屬於自己的天地,然而事實並不像想像中那麼簡單。我在北京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了挫折。由於我 剛畢業不到一年,對公司的很多業務流程不是很熟悉,有時候會犯一些錯誤,但我已經儘量努力地去適應工作、適應環境,可不少同事還是覺得我的工作不到位,他們甚至還聯合起來排擠我,這讓我覺得很無助,自己的能力也無法發揮。請問專家,面對同事的排擠我該如何是好?

    專家解答:在職場上貴有自知之明,如果同事一直都排擠你,那就要從自身來找原因了。主要有兩點需要注意:第一是提高悟性。因為有的人確實悟性相對來說差一些,同事或上司反復交待過的事情,如果你還是不能很快理解並且適應的話,他們自然不願意再和你多說,這時候提高自己的悟性和理解力就顯得極為重要;第二是加強溝通能力。和同事們多交流,多向資歷深的同事學習,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