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3-1-14 03:49

我是,一只流浪的蝸牛

做城市一只流浪的蝸牛,慢慢爬行在繁華的街道,細數著城市的脈痕,哪一根,才是我停歇的肩膀?
  ——題記
  
  十一月,冬天真的來了,很冷。
  迎著一路的霜寒,匆匆走過,顧不上看一眼身邊飄落的秋葉。秋,擄起它柔水的溫情,走遠,忘記了將我帶上。
  那一徑霜花,蓋滿季節冷漠的瞳眸,清冷,落廖。
  還是感覺冰心的寒氣了。你看,那雙溫暖的棉靴,我已經穿上,那印著碎花的溫馨,還泛著柔軟的色調。
  這個冬季,吹入衣衫的風很刺骨嗎?
  一直,害怕冬季凜冽的寒風,它會吹開我微啟的心扉,植入一種冰骨的寒。
  城市冰冷的建築構架,把眼底掠過的那一縷柔軟硬化,這個冬,還能去哪里安靜的邂逅一片澄淨的雪花?
  一直很安靜。
  安靜的走著季節,安靜的淡看花落葉散,冰封雪舞。安靜一隅的寫著自己的心情和生活饋贈的一些小酸楚和小傷痕。
  風有點刺骨了,掀開季節的紙頁,裸露一箋娟白,安靜如昔。其實,不曾過多的流露,自己內心一些潮濕的心情,只怕,冬季的寒冷把它冰封。
  是夜,只是坐著。城市的繁華璀璨,在某個瞬間,映出的,卻是我卑微的影子。原來,我只是一只流浪在城市邊緣的蝸牛,默默的,孤獨著。
  沒有人看見,腳步下麵輕叩的艱辛和疼痛,那一刻,只得讓自己緘默。其實,你不懂我文字背後的一些萌動的浪潮,怪我。
  那片白雪林原,終是一個無法觸及的夢。季節的端口,捂緊衣兜,那些撿拾的快樂和靈犀,生怕再一次飛走。其實,你不懂,我恬淡的笑容,隱匿著一個溫柔的萌動。
  冬來了,雪花未央,這一刻,季節是那麼的零落和突兀。
  回眸的留戀,你會心疼嗎?
  
  【二】
  其實,跨過這個門檻,就是冬。
  門楣後那些斑駁的故事,早已經滄桑變老,脫落了牙齒,啃食著歲月。
  我,躲在文字的秋天,不敢探出頭。
  或許,是太眷念那個季節的溫情,那裏,有一席楓紅的執念和美麗。有一雙瞳眸的微笑,撥開霜花的疼惜。
  掂筆的手指,化不開一箋墨香的濃情,放任自己,流浪。
  終究,還是懷舊的女子,逗留在季節的柔順和溫暖裏,不肯離開。
  我的眸底,藏著什麼?
  一點陷落的脆弱,是不是不堪一擊?遺落一個影子,在這個冰封的季節。
  真的不想丟下這滴淚!!
  身上的衣衫還很單薄,禁不起冷風的撕扯,季節的風兒還未烘乾潮濕的心,只一小步,便會結冰。
  三寸空間,心裏的三寸天堂,托著一份癡念,拿不出冰肌玉骨的一份靈慧,來裝飾你我相逢一場,蹲在黑暗的一隅,哭了。
  你怎能看見我衣兜裏,隱藏的羞澀和不堪?城市的燈火璀璨,我也只是,微塵一粒,遠遠不足於,牽絆你的步履。
  無聲,緘默。
  寒冷夾在風中,鑽入我的衣領,我只是,一只流浪的蝸牛,無人的街道,縮進自己的軟軟的殼裏,在這個冬季,沉睡。
  春,還很遠嗎?
  
  【三】
  初冬,感冒了,高燒不退。
  擁著軟軟的被子,迷糊著,熱熱的氣浪從鼻孔和嘴巴呼出,就像是身子堅持了很久很久的疲憊,在一瞬間,就脆弱的猶如枝頭風乾的枝葉,風兒輕輕一吹,便墜落在地上,無聲歎息。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懷念感冒,讓自己重重的病一場,那些文字裏托出的清淺和恬靜,也有重量。
  雖然,此時的感冒,沒有細緻入微的呵護,沒有掬在掌心的疼惜和擁抱,沒有一杯奶茶的溫馨照顧,沒有一個寬大而溫暖的懷抱,讓我的脆弱依靠。
  依然,可以好好地善待自己,為自己粉妝一個精緻的表情,把這些坍塌的脆弱隱匿。輕輕為自己沖一杯金味麥片,細細品它的香甜。徒步門外,張望著灰白的天空,讓自己安靜著。
  其實,這不是憂傷,只是病了以後呈現的一種脆弱。不知道還要顛簸多久,才能讓自己停歇下來,空氣中已經有了雪花的味道,乾乾淨淨的。那個澄明的秋,走丟了,再也找不回來。
  手中的筆是真的鈍了,這年華飛走的每個瞬間,來不及暈染我的箋,便匆匆而逝。
  那個秋,你曾說過;如果到了冬季,一定會在雪花紛飛的世界,牽住我的手,去完成一項心慕已久的約定。染指文字,便把所有的清愁研磨,是你的眸穿不透我的發?還是沉默如雪的心事,給這場相逢加上了悲傷地注腳?你和我,依舊走在幸福開心的邊緣。
  獨自囈語,夜,又一次的襲來。如水的夜,我這只小小的蝸牛,流浪著。
  如若,能傾盡所有的柔情入你的眸;成為你眼裏那朵晶瑩。
  如若,能讓所有如歌的詩篇,慢下腳步,等你。
  如若,鋪展在文字的前面,都是一方清寒的靈韻。
  那麼,今年的冬,是不是我的文字,便不再藏著寂寞?
  
  【後記】
  城市的天空,很迷離,曾經,讓我丟失了方向。在繁華中穿梭,猶如,一只流浪的蝸牛。我的脆弱,我的淚,我的心情,我的靜,都是一粒微塵的悲和憂。冬天來了,咀嚼一枚冬季的況味,有點苦,有點澀,一如,清冷的夜色,流浪的文字。
  就這樣,一直走著,一直在路上。
  我只是,一只流浪的蝸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