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3-1-20 21:55

給職業經理人的十五句忠告

1、  永遠不要企圖和老闆做朋友;老闆需要的是你的智慧,而不是要你做兄弟!
    2、  永遠不要認為自己比老闆聰明;能做到老闆的人,都比你經的事多,經歷就是智慧!
    3、  永遠不要一廂情願的認為老闆理解你;老闆要的是你的工作結果,而不是你的苦衷!
    4、  永遠不要認為做好本職工作就是你的本分;完成本職工作只能說明你有做事的能力,而不代表你有存在的價值!
    5、  永遠不要抱怨老闆對你不公平;你的收入永遠和你的貢獻大致相等!
    6、  永遠不要和老闆意見向左;你存在的價值是為了實現老闆的理想!
    7、  永遠不要談論老闆的是非;你對老闆的是非無權評價,而老闆卻對你的去留擁有裁判權!
    8、  永遠不要認為老闆的紅人是小人得志;秀於林者,必是喬木!
    9、  永遠不要孤芳自賞、自命清高;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想呆下去的話,至少讓老闆認為你和他是一路人!
    10、永遠不要和下屬爭功;老闆要的是你帶領的團隊,而不是你的個人英雄!
    11、永遠不要對過去的成績念念不忘;老闆更看重的是你的未來!
    12、永遠不要貪圖小利;紙包不住火,為點散碎銀子丟了“德行”事大!
    13、永遠不要先斬後奏;一切都是老闆的,你只是個管家!
    14、永遠不要敷衍老闆;老闆失去的只是一個好的結果,而你很有可能因此失去飯碗!
    15、永遠不要拉幫結派;老闆要的是利潤,不是權謀,更不是有朝一日的競爭對手!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