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3-1-24 03:13

想你,是雪花蝶落在肩的美麗

 若可以,願做清素一枚,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用一朵月兒的溫情,輕輕的去讀……
  
                                                                                          ——題記
  如果,清寂的夜,沒有月兒傾灑在窗前,映照一箋亂序的心情,你搖落的一場花事,是不是便不會像藤枝一樣纏繞我的流年?如果,碰觸筆尖,沒有流瀉的一汪清愁,是不是便能成就你一方溫情的夜空?請帶上時光門楣上的那把鎖,我只會,在時光水岸裏回眸,用一朵月兒的柔情,慢慢讀你。
  
  直到,西風獵獵,剝落所有紅塵中那些涼薄的繁華,只剩遠夏的一溪清幽,掠過我綻開的清泉,一枝微瀾便擁住了那份執念。徘徊的腳步,淩亂的在九月的巷口,踩過一串串的風鈴,把風兒的飄渺和輕柔,無情和冷漠,疊進時光的皺褶,在風中,掏出一首詩的時間,把往昔讀盡。西江涼手一輕舟,折柳別離,繁華塵世,心情,便入住了一份沉靜。
  
  落葉散盡,季節之劍擊落寒山晨鐘,那雙塗滿靜寂的雙手,觸摸到了季節深處一枚楓葉的清愁。青鳥唱秋,一枚清脆的歌喉,硬生生把蔥綠的念想,灑滿楓林。風送的誓言,攏不住繁華散盡,夜蒼穹,遙接秋月的一份溫婉,涼了指尖一縷期許,哪個方向,才是你溫情的對接?
  
  季節輪回,緘默不語,你的筆尖,入住我的心情,把一份念,鏤刻成畫,裝幀我的夜空,文字在落紅一徑,安靜的鋪展。躺在文字畫布上,遙想經年,春秋輪回,生活總是一副漠然的面孔,顛沛的腳步,踏不出我的虔誠。一襲月兒的溫情,述說著遠山胸懷的一份寬泓和遠博。擁一懷冰清雪意,冰封一個姿態,把每一道指紋滲透,你說,孤星微光,即便,照不到天涯深遠的路程,也要將明媚鋪滿我窗前的一米地方。寒星微暖,即便捂不熱我的靈魂,也要釋放一縷溫情,夜深,霧涼,我伸出雙手,在空氣中觸摸,撫過,心的方向慢慢溫婉。
  
  在一種生命裏,總有一種姿態,寫滿靜寂。所有的那些疼痛和苦澀,都是生活的饋贈。有一種語言,叫靜默,溫情相贈,只是一處驛站,花開的瞬間。執一方空間的明媚,在深秋霧涼的季節,逼迫開放一簾的清幽。瞳眸碰觸,是一枝輕顫的悸動,只是,要怎樣的合攏十指,才能留住那首詩的韻美?
  
  留住歲月之沙,顛覆一個傳說,不去一宿梵唱,尋一縷溫情氣息;不去轉動經輪,觸摸你的流年;我只想拾階禪拜,貼近你的溫暖……這個塵世太寒冷,一池素秋,芬芳不了天涯之外,你的天空,想想,便又無端傷感,秋後菊燦傲視春,誰憐菊瓣風撕碎?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裏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一份憐惜,在歲月枝頭雕琢一種疼痛,窗前,執念便藤纏在案前燈光中。
  
  文字畢竟太薄淺,畫不出塵世中各色的心情和生活姿態,幾經彷徨,沉靜之時,便安然靜寂一隅,你說過,當夜空的繁星點點,便會有一縷微暖的星光,灑在窗前,陪我品菊茶清幽,侃圍爐詩話。
  
  但凡世間一切淡的東西,都是清雅素文的,一段適度的距離便詮釋出所有的聚散緣淺,迤邐璀璨,只會若煙花般瞬間逝去。世事如煙,禪破一枚夙願,便不再流浪天涯,尋一方時光水岸,依月而居。若,你能放下,便陪同一起,閑階拾取一脈琴音,爾後,端坐楓亭,一杯往昔,一羹恬淡,借助秋風緊,吟盡繁華……
  
  秋夜月光作證,這每一筆的塗抹,都是清色瀲灩,輕輕一觸,便會脆響,這樣的驛站,誘惑我的味覺。一杯暗香的心事,流落在山水盡處,沒有盛世的文字去探尋,很多很多的觸及,在這一路,竭盡情緣,卻觸不到的境地。一生,只一次一筆,去尋……
  
  秋深,楓亭孤寂,且駐足,一盞薄酒,和風飲,將塵世間千萬各一的滋味,品醉。清秋夜,霧起,霜濃,蘆花暖筆,楓亭不語傷痕處,月如鉤!
  
  醉了?你便可安然入睡,我便會以素琴之弦,立於紅塵阡陌,收攏所有的月華,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慢慢想你……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