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lkenedyww6895 發表於 2013-2-2 02:24

奧地利美食:與藝術齊名

有個朋友對我說,如果去歐洲定居,最理想的國家就是奧地利。奧地利人雖然沒有法國人那般浪漫,但奧地利這個國家的文化品位是不容低估的,音樂、歌劇、音樂家,這些精緻典雅的心靈生活、文人雅士造就的藝術氛圍,在歐洲無可代替。其實,奧地利的藝術與美食是並駕齊驅的。

  在奧地利維也納市郊,有一個著名的飲酒區,位於半山腰間,名叫“維也納森林”。附近的居民常到那裏飲酒、跳舞、吃德國豬腳。“維也納森林”的豬腳外皮酥黃、內肉嫩滑,分量十足,再伴隨有醇香四溢的德國白蘭地,絕對要呼朋喚友,豪飲狂舞至天明。

  在維也納,文化藝術氣氛濃郁的咖啡館是絕對有“氣質”的。那裏有音樂,很古典,燈飾溫馨浪漫,絕沒有啤酒屋的喧囂浮躁。大俗之之坐進維也納的咖啡館內也覺得自己是文人雅士,歐洲上流社會的縟禮也會無師自通。當然,如果再到超級市場買些經典的奧地利咖啡粉帶回家中,再完美不過了。

  奧地利的糕點絕對像宮殿那樣富麗堂皇,色彩繽紛,樣式繁多,讓人目不暇給。坐在糕點店中,侍者送來咖啡、果計、熱奶伴隨精美糕點下肚,實在是一大享受。此外,三明治夾心多樣,精緻豐富,既賞心悅目又流香四溢,讓人樂不思蜀。奧地利大餅也值一提,鬆脆薄嫩,入口即化,奶香溢口,實在令人稱絕。

  愛食巧克力的人去奧地利絕對不虛此行。在奧地利的大小城鎮、各種商店、超市都可看到不同份量裝的“莫紮特”牌巧克力。每塊巧克力的包裝上都是一個身著傳統民族服飾的莫紮特。因奧地利與德國接壤,食物也就不脫德國萊的色彩,所以相對口味較鹹的奧地利食物來說,巧克力起了中和作用。

  其實,地道的莫紮特巧克力要屬位於薩爾斯堡的正宗莫紮特巧克力。但仿冒之風使奧地利到處都賣這樣的巧克力,政府也無能為力。“元祖莫紮特”純手工製造,放在室溫下極易溶化,當然只有到薩爾斯堡的本店才買得到。凡吃過“元祖莫紮特”巧克力的人,無不稱讚其滋味甜美,濃香馥鬱。

  奧地利人很喜歡產自鄰近德國的萊菌白葡萄酒。因奧地利的年輕人還未懂得欣賞高質量葡萄酒,對這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