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ankearlww7895 發表於 2013-2-16 06:35

時光留下的馨香

雪花劃過指尖,清冽而又濕軟,當你還來不及細細體味這種感覺的時候,它已不見了蹤影,猶如美好的時光,轉瞬即逝。
  時光又如白駒踏蹄而過,匆忙的背影沒有少女的矜持,而是像一個霸道的行者,掠走你蘋果般的笑顏,病倒我們的年少癡狂,留下的是兩鬢零星點點的白霜和額前深淺不一的皺褶。不過,也會在你記憶的光碟裏,刻錄下浪漫的情思,激情的暢想,纏綿的幸福,悲傷的離別和重聚的歡喜……
  此時,坐在隆冬的籐椅上,它們就像是那飄舞的雪花,像零星墜落的葉子,我伸出手,極力想接住它們,只為,不讓它們被風吹破,不讓時光將它們摔傷。
  這是對時光的敬畏,也是對往事的珍視。
  那日,你說你好清苦,不快樂。我知道,你一直在往事裏糾結,只因,你曾給予的一切如飛花落下,燦爛過後,是落空的歡喜。低不下頭,看不破的你,總是鬱鬱寡歡。
  我不想多說什麼,只想對你說:情感的挫折或苦難的經歷是生命必然的悲情,你可知道,落花飛舞之後,春天的新芽就會抽出;蠟燭燃盡的時候,黎明的光亮就會掀起;春蠶吐絲自縛的終極,是一只飛蛾的重生。當時光的河流輕輕流過生命的傷心渡口時,也會為你留下馨香的回憶和沉澱的智慧。
  或許,你的清苦在別人眼裏卻是幸福,你可以在閒暇時,專心致志的用自己的文句抒寫你的喜怒哀樂,可以毫不理會外界的紛飛困擾,而有的人卻在為生存而不停的忙碌著。你的不快樂,卻是別人所仰慕的快樂!
  也許,世間的一切,來來去去如風卷,看似沒有痕跡,但是,只要你用心感受周遭的人和事物,細節的感動,就會如暗香一樣,傳遞給你,伴你左右!
  對那些紛紛遠走的友人道一聲祝福吧!雖然,此時已是音訊渺無,但曾經帶給你的歡聲笑語是否還記憶猶新?
  對那個在花前月下,與你卿卿我我的情人道聲祝福吧!或許沒有與她(他)牽手婚姻,而帶給你的甜蜜和溫馨卻不可複製。
  對那些給你帶來痛苦的人們道聲祝福吧!因為他讓你懂得了快樂的不易,懂得了珍惜快樂。
  對那些帶給你感動和祝福的人們道聲祝福吧!因為這些祝福將連綴成一條項鏈,墜於胸前,為你取暖……
  舊年將逝,新年伊始,也迎來了你的誕辰,在這裏,將我的祝福化著白雲朵朵,隨風飄來,當你仰頭看到它時,你會感知它的重量嗎?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