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s Archiver

lkenedyww6895 發表於 2013-2-17 05:40

半箋墨香,只為君醉

 仲夏六月,心情與流雲交融。
  一縷淡墨,香繞翰庭,罌花般的眷戀流韻筆尖,經年之後,誰的寂寞染指芬芳?誰的苦澀浸濕夕陽?展卷銘刻的初見,揉蘊眉間一份情愫的張揚,你是否還記得那一場盛世的花開?是否還記得你惜花的柔腸?回憶深處,你的笑容宛若四月春,安年若舊,往事如煙,散去一場繁華。紅塵處,誰執著相思,孤夜相盼,一念情長?
  碧天雲澈,北雁南歸,“一”字兀長,難寫思和想,錦書難托,漫漫時光,在寂寞中靜守日月,在流嵐間聽風吟唱,思緒如潮,於渺然無痕間穿越千重萬水,只為今生你暖潤的一言。
  習風斯斯,想你,迷漫塵寰的夏日炎暑也早已化轉為溫馨的氣息,隨處都被飄逸的淡淡草香撩動心扉,厚極了的葉枝,宛若盈手,柔柔的舒緩著,原本安然於忘卻背後的淡泊詩情,從今也因為太念而暈染在水墨畫卷裏,多想釀盡千般柔情,箋墨一闋宋詞華光,魚書速寄,山長水闊,欲托何達?目光穿透那一簾腴瑩剔透的蔥綠,今生,能在夕光殘照的經年裏遇見你,該是我何等的幸運?我時常懷想,假如沒有那一次網中真誠的對話?假如沒有那一次回鄉刻意的相約?假如沒有那一次次相知關切的話語?而只是在某個日光明媚的街巷,你我擦肩而過,相逢卻不相識,相見卻又轉眼忘記,那還會有今天的這般思念嗎?
  淡淡的蓮香縈繞於懷,千百度的時光,如你在回眸間對我暢然的一笑,你的面容,你的體息,還有你那炯炯明澈的眼神,不可否,早已烙印在我的心頭。
  三月中上,已感到了身體的不適,抑鬱許久的陰霾,在碎碎念念中跌跌撞撞到了六月初,檢查是個等待的漫長,化驗、B超、CT,反反復複折騰了二旬長,結果還是再觀察再等待。當踏出醫院大門的那一刻,有種被舛運扼頸不能重生的沮喪,觸及全身,雙腿如千斤般挪不開腳步,眼睛所及之處,雖然還是那麼熟悉,那麼溫暖。但站在夕陽下,一縷縷殘紅斜射著病符鎮扼的軀體,使我無法忘卻那曾經煎熬在冰窟的疼痛,忘卻那曾經徘徊在生命邊緣的絕望,也或是經歷了太多的病難之後對生命的渴望,眼底澀澀,淚水敵不過情緒的悲戚溢出眼眶。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走平坦的路,而是在坎坷的路上有位患難與共的朋友,最大的快樂不是沒有眼淚的生活,而是有位為你擦幹眼淚的知己。”病患中,時光殘退的詩情,化作心靈的眷屬,在萬千落雁的孤獨中,孜然挺立,幸運我的心中還有個魂牽夢繞的你。飄飛的發絲繾綣一世的哀傷,唯有你才能溫卻我繁弱眼神裏盛滿的淒淒悲涼。
  氤氳了一天,傍晚空中飄落下瀝瀝碎雨,點點敲打著玻璃的窗門,不知我春日裏為你安置在南臺窗口的桃花,此刻還是否凝香如初?想那時,滿樹芳菲亂舞,我安然的眼眸是你未曾傾心的柔情。你遺忘了嗎?柔媚的天空下,我裁剪下一季的嫣紅,盆插在你的窗前,風過香暖,陪你月月年年。
  茫茫人海,紅塵路漫,有些人註定是我們路途上擦肩的過客,有些人因為共同的情趣愛好,靈犀的邂逅,從此點燃心燈,彼此欣賞、鼓勵、支持,成了不能相忘的良師益友,知心知己。走訪在翰香墨韻的朋友們空間裏,常常被那些如水的文字、細膩的情感、唯美的詞賦誘惑,心情隨著文采跌宕起伏,或哀怨悲憫,或淡若秋菊,或嫣然淺笑,如醉如癡。
  緣分若似前世相約今生衡量,縱使千萬年也不顯得綿長,我們相遇在最燦的早晨,相識在紅塵的路上,相通在月上的中宵。我們共同輾過季節輪回,共同度過瞻迎朝暉醉擷霓霞的時光,感恩你的知遇之恩,紅塵盡頭,我涉水千山,只為在你容顏未老時,陪你慢慢把日子過成幸福永遠。
  淺淺丹青,誰厭了風塵?幾多不朽。我在流年裏為你暖歌,暖到落幕,嘔盡心血。
  西子湖畔,雁過留痕,月華琉璃,涅槃人生,誰獨戀西樓,在月滿中秋時翹首相望,一眼萬年?千山暮雪,終是一場鏡花水月的夢,終是一場風花雪月的殤。然而前世是你的,亦是我的。今生,我的回憶,亦是你的程章。漫漫無盡的歲月中,你是否還會回頭,如你回眸,朗笑如瀾,明媚如暖陽,使我潮如蝶舞。我心如舊,那麼,在你心裏,你是否有意與我?
  任君西東,半載不逢,見或不見,念或不念,今生,我亦會為你寫詩,為你填詞,為你千千萬萬次的牽腸,為你千千萬萬次的掛肚。縱使生命燭火奄奄一息,也願為你冥倒紅塵。
  今生,念你,來世,等你。在經歷人生的風一程雨一程後,為你傾城一笑,固守三生。莫失莫忘,不離不棄。阡陌紅塵,有你在側,足矣。煙雨深處,無你,終悔。緣即前定,念你,無期。陽光穿越曲曲折折的枝椏,投射於我的掌心,暖到心醉。既然一些人註定是生命中的宿客,離又如何?棄又怎樣?
  凝眸處,只半箋墨香,在柔掌,用指尖畫一個紅心,於時光流轉的縫隙裏,於回憶的千回百轉裏,尋一束光,來照亮落滿塵埃的光陰,將這紅塵最美的邂逅,裝入心中,我在你的風城,一往而深,如若你願意,請在我還沒來得及到達時,為我留一池粉香,如果想念夠深,就請不要用沉默代替,往後無論何因,都請讓我知道,當歲月和美麗,成為了風中的歎息時,我的世界,還有個如此明媚的你。
  歲月浮沉,凋落殘影,經年去後,再見永訣,若你還在,唯願安好,若你安好,我亦安心。牽絲如繭,化蝶翩飛,於情深處,軟居心底,晨暮祈禱,只為君哥,如果愛有來生,請不要忘了紅塵盡頭,歲月末端,還有個白衣如雪,執筆千愁的摯情女子?敢為君癡,敢為君笑,敢為君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