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往事不存

悶熱的夏季將一切發黴,接著腐爛,話做介子須彌。

雜亂的生活將我逼迫的走投無路。高中生活漸漸在這個發黴的季節變成往事,殘留的不過幾句寒暄。人不復人,事不復事。青春的祭奠由此開始。

三年前稚嫩的臉龐伴隨著人流,經過一度的風雨洗禮變得成熟中透著滄桑。說好的幸福因了這幾多悲愁,破敗闌珊。也許道旁的基石上記錄下了那時的歡聲笑語。沒有了時間觀念的石頭見證著一點一滴,除了他們變的圓潤光滑了許多,沒人發覺他一天天的老去。操場的拐角,曾留下我們的煙蒂,古時哈達大王府的產品現在依然記得,醉酒後的女生,放浪形骸,被香煙嗆的眼淚直流,借次痛苦一場,沒人曉得她們的傷痛由來,默默的注視著,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和開解。好運之門沒有帶給我們好運,以至於一件件精美的玻璃心破碎的無音無杳。

僅存的一張照片補滿時間揚起的灰塵,我仔細擦拭著,那依稀別人的影子使得我們的愛情極易腐朽。三生石都不願雋刻下我們的名字。真的應驗了時間。就算摩天輪經久不衰的轉動,恐怕也難以忍受一個個愛情的開始和毀滅。愛情是一瓶鶴頂紅,這句話正如順溜所說的:“一點都對”。雖然沒有使得生命隕淡,但也痛徹心扉。乍落的愛情似乎還不如一個煙蒂。煙蒂所持有的七百度高溫,可以使它所碰觸的地方滿目創痍,愛情消散後卻沒有留下一丁點的表像。兩個人接吻的唾液都給分解成了一堆垃圾。侵蝕的唾液好象也是愛情快速消化的媒介。地下古老的寶物接觸現代的氧氣都化作了一縷塵埃,可見這個世界的毒素是多麼無處不在。

圓珠筆少了那顆芯都變的不在潤滑流暢,何況兩人間的膠粘劑都失效了呢?彼此不再吸引,沒有了往日的共鳴,這場愛恨情愁也就走到了燼頭。三千弱水,有你的一瓢也有我的一瓢。是喝掉還是傾倒?左右著我們的心跳,淚水橫溢的時候還有沒有一種叫做不舍的柔情可以依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