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塔羅明細

據傳,塔羅一開始並不是以牌的形式在流傳,而是一部書,據說是用來傳達神的旨意的神秘之書。
  塔羅之風盛行於中世紀的歐洲,當時的教會認為塔羅是邪魔之物而進行打壓,但在人民的保護之下才得以流傳下來。塔羅牌是由22張圖畫牌(大阿爾克那)與56張在應用塔羅牌時,使用整付或只使用大阿爾克那牌都是可以的。每次抽出的牌都很重要,牌與牌之間的相對位置也很重要。解讀塔羅牌有不同的規則,有只使用三張的簡易法,也有傳統的凱爾特人交叉法,英格蘭法和占星法等數字牌(小阿爾克那)所組合而成。小阿爾克那牌的四種花色的含義如下:
  權杖:代表元素火,象徵激情、能量和創造。
  聖盃:代表元素水,象徵情感、關係、愛和靈感。
  寶劍:代表元素氣,象徵思想、智慧、交流和衝突。
  五角星(一說金幣):代表元素土,象徵金錢、物質和享受。
  不同的結社體系,在開牌、封牌、占卜儀式方面會有不同,不過大體上的意思都是差不多的。雖然其實並不需要拘泥形式,但是有些人是需要借助「儀式」這樣的形式,來集中自己的精神狀態。所謂開牌儀式,就是剛剛買到牌之後,有的說法是為了給牌消磁、或是為了表達自我隆重的心意,而進行的儀式。當然,這並不是必須的,只是個別人的觀念和習慣而已。這些儀式本身並沒有詳細及特定的形式或流程,基本上如果要做大體也就是如下的內容:
  儀式準備工作
  首先要有四大元素,就是桌上擺的那些東西:
  火-蠟燭或香爐,像偉特版塔羅牌裡女祭司長用的那種香爐。
  土-石頭,用礦石或水晶感覺會比普通石頭來得好的感覺。
  風-刀、劍等有「鋒利」含意之物,但不必真的用開鋒過的刀,像是漂亮的拆信刀就很適合。
  水-漂亮的杯子,千萬別用馬克杯或咖啡杯,那太……有人用海螺,很有創意。
  其實並不需要太拘泥於形式,只要是能代表四元素就可以了。很多地方所寫的代表物都不同,不必因此困擾。 無論在使用塔羅牌之前做不做儀式,對於牌本身其實不會造成任何實質性的影響。說到底,只是對個人自身的心理映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