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奈中,我變成了悍婦-下

以前我是很尊重他父母的,但經過這幾次,他父母明知是他錯,不說公道話也就算了,還要不斷偏幫他,數落我的不是,我就對他們改觀了。所以我也不會對他們太客氣了。

他聽了我和他爸的對話,跑出來說:非要我死你才信嗎?

我說:你死了我也不信。

他說:那我就死給你看。

說完衝進廚房,拿了水果刀,他爸就衝進去,跟他搶,我擔心他酒還沒醒,沒有理智,真的會出事,也就跟著進去,他看見我跟進去了,就停了下來,但在搶刀時,不小心,他還是割破了手掌,流了一手的血,但沒大礙。

我看見都成這樣了,我也累了,也不想鬧了,但在他爸再一次不適當的言語中,我們又起衝突了,他隨手拿起桌上的水杯,重重地向我摔過來,正好打在我額頭上,我一陳眩暈,我也撿起兒子的一具玩具車,剛要摔出去,就被他爸攔下來,沒打中他,後來我就撿起拖鞋,衝上去,狠狠地打在他身上,一板落在他肩上,一板落在他背上,這時我媽進門了,剛好看見我拿著拖鞋,他爸就向我媽投訴,說我打他兒子,打都不停,都打成這樣了,還滿地是血。其實這血不是我打他流地,是他們之前在廚房搶刀時割到手流的。

我媽見場面完全失控,沒辦法,就打給我爸,讓我爸也上來了。在我爸沒上到之前,他媽也上來了。

雙方家長都到齊了,我們也沒能冷靜下來。在我爸還沒上來之前,我和他還是激烈的吵著,大家都覺得自己沒錯,在我爸上來之後,我們冷靜了一會,但後來還是談不下來,又吵了。四大天王一起都鎮不了我們,調解不了我們的關係,後來我爸的意見是,如果合不了,就分,這樣隔三差五的吵,不是辦法。

最後我們又因分後財產問題和兒子撫養問題吵了起來。爭吵中,我看得出,他是不想分的,他不想因小失大。在爭吵中他也曾兩度放緩語氣,但我氣在上頭,絕不鬆口。

我說不分也可以,除非他換個號碼,與這些人斷絕來往,以後不出去,除了工作,其餘時間都要呆在家,還有家裡錢以後由我掌管,房子轉到我名下。

我媽聽了,就問他,能不能做到,他沒出聲,我就說:他不想離的,他想逼我自己走,他什麼都佔了。

見他不出聲,他父母卻為他出聲了:我們不為這些東西,不要拿這些東西來說,一個男人不可能不出去整天呆在家。

我說:他就是為了這些東西,之前那次他就想離了,但他想我什麼也不要都給他,他就肯離。

他們見我態度強硬,也沒辦法。

最後四大天王見都勸不了我,就一個個陸繼散去,我爸有事,沒空,最先走,接著他父母也跟著走,最後他也跟著出去,只剩我和我媽帶兒子上醫院打針。

到了醫院不久,他爸也跟來了,還想為他辯護些什麼,還想跟我解釋他的所作所為,我聽也不想聽,讓他自己說,只有我媽在旁搭話。最後他爸走時,我媽跟出去,跟他爸單獨談了會兒,至於說什麼,我也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

最後我媽回頭還教育我了一番,說我作為女人不要太強勢了,凡事都要忍讓一下,這樣才能家和萬事興。我就對我媽說:媽,我什麼都能忍,但作為女人,連老公出軌,夜夜都不歸宿,都忍了,那是不是太屈辱了?你和爸就是太有素質了,太會教女兒了,教出了個高素質高修養的女兒,以前總是讓著他們,尊重他們,才會導致他們這樣吃著上來欺負我。我所受的委屈不是你能看到的。這樣我絕不能再軟弱了,我不會再妥協的。憑什麼每次都是我妥協讓步?我又沒錯。

我媽聽了,也沒話說了。

回想起以前每次發生爭執,我就是太淑女了,太有修養,太有素質了,什麼都忍讓三分,有什麼委屈都吞到肚子裡,所以每次都被他們吃著上。但是這次,我的固執,我的態度也著實讓他們意外。這也是被他們逼出來的,兔子急了也會咬人,何況是人。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我選擇了爆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