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才能知道你哪年能結婚?

如何才能知道你哪年能結婚?

         什麼時候遇見自己的終身伴侶,對方長相和條件如何?性格好與壞?對自己感情好壞和有無幫扶?什麼時候結婚?這些方面,恐怕是許多未婚之人做夢都想知道的事情。當然,這也是許多八字命理研究者苦心研究的老課題了。本文講的是怎麼從八字裡看結婚年限,所以下面就直奔主題吧,其他問題就留待筆者在今後的文章中慢慢分解。
        我們知道,過去婚前發生實質性性行為的男女很少,所以古人看結婚年限一般是以男女發生性關係、並住在一起了做為結婚依據。所以一般八字裡出現沖合日支婚姻宮,或出現日干與配偶星合(男命配偶星為財星,女命配偶星為官星)、日干與其它五行合成配偶星,或八字裡無配偶星而在歲運出現配偶星的時候,就定為命主在該年有洞房花燭之喜,是結婚的時候了。
        而現代社會隨著女性地位的不斷提高,交流渠道多元化和方便化,以及觀念逐漸開放化等,男女之間接觸更密切了,隨意發生性行為的機率更多了。很多男女結婚之前就已經與很多異性同居過,也有許多男人女人結婚後多次出軌,甚至「家外有家」。人們意識裡的結婚信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所以按照古人的方法看結婚年限,往往不為求測者所認同。比如你預測說他(她)在某某年有結婚之喜,對方說沒有,其實該年對方已經和自己的戀人住在一起了,只是沒有舉行婚禮,也沒拿的結婚證。現代人普遍認為拿結婚證或者舉行了才算是結婚,這是往往為求測者否認自己沒結婚的根本原因……所以,研究八字裡拿結婚證明和舉行婚禮的年限,現在已經成了擺在命理研究者面前的重大課題。
        在沒有總結出切實有效的現代版「結婚」八字信息前,求測人有必要認識到這個情況,在找預測師預測時,別去過於苛求。畢竟,八字預測跟其它專業技術的性質一樣,都只是一個技術活兒而已。既然是技術性的東西,就有技術上需要「與時俱進」進行改進的轉型期。
        如何判斷自己的結婚年呢?凡是以下情況出現,就是結婚的年限,即使不舉行結婚都會以夫妻名義和意識住在一起。
        一、看流年沖、合配偶宮斷為結婚年。人出生的那一天有一個天干和地支,這個地支就是這個人的配偶宮。比如今天的干支為為甲子,這個干支中的「子」就是今天出生人的配偶宮。凡是到了能結婚的年齡,流年又出現沖、合出生日地支的現象,就是動了婚宮,發生的事情多與婚姻有關。如八字裡有合日支的現象,在結婚年齡再逢流年沖日支,多為結婚之年;凡八字裡有沖日支的現象,在結婚年齡再逢流年合日支,多為結婚之年。有時候也會是在流年刑、穿日支的時候出現結婚的情況。
        二、克制配偶星的字被制約的年限可斷為結婚年。女命傷官旺,男命比劫旺是抑制命主走向結婚的因素,結合大運看,凡是出現能控制住這種不利於婚姻因素的流年,就是結婚之年。
        三、日干被配偶星合或者與流年合化成配偶星所屬五行的時候為成婚之期。凡是到了結婚年限,男命出生日的天干與財星相合、女命出生日的天干與官星相合的流年,或者結合大運看出生日的天干與流年合化為配偶星所屬的財或官的流年,多是結婚之期。
        四、八字裡無配偶星,在大運和流年出現配偶星的時候,多有結婚之喜。
        五、同時出現上述一種或者兩種情況,流年天干又見印星的時候,多是拿結婚證或舉行的時候。
        其它還有多種可能導致結婚的信息,要看八字具體組合而定。
        命理預測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分析過程,絕不是簡單的幾條定律可以概括的了的,因為它涉及的知識很多,沒有紮實的基本知識和社會閱歷,也是無法進行綜合考慮和準確判斷的。希望進我博客來跟我一起學習、研究命理的朋友要認識到這一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