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夢裡花落知多少

 然很早就知道郭敬明,也很早就知道他的那本《夢裡花落知多少》,可是卻一直沒有怎麼認真的讀過,直到現在,我才一字一句,仔仔細細的把它讀完了,第一感覺就是他的小說裡充滿傷感,這些傷感藏匿在笑容裡,那些故事裡的親情,友情,愛情,似乎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單純的就像北京冬天裡的一場雪。

  讀完後總是覺得這本書跟電視劇《奮鬥》有一拼。

  夢裡花落知多少。

  他們迷失在自己的生活裡,找不到屬於自己的方向,他們在愛情裡掙扎,始終看不透,摸不透,那些傷感的話面、頹廢的語言,那些真摯的友情,那些辛酸的愛情,如果沒有珍惜,那就不要去後悔。是的,有一句話很是精典:有些東西失去過,你才知道它有多珍貴。有些人走了,就不知道什麼時侯才能回來。

  看完這本書,我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總是在為他們感歎生活裡有太多的曲折,愛情上,友情上,他們努力的,小心翼翼的活著,卻總是在不經意中觸碰到那些傷痛,對,生活中的我們,總是像一隻受了傷的狼,總想一個人強忍著痛楚,跑到一個安靜的地方為自己療傷,可是,當有人接近我們的時侯,那些表面的堅強跟固執,卻都在瞬間崩潰了。

  入秋了,北京的天氣應該沒有那麼熱了吧,盼望著能早一些回到北京,再一次將臉埋在深深的空氣中,呼吸那屬於北京城的新氣息,真正感受一下小四筆下那個讓人窒息的北京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