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業病”呈上升趨勢

一摸滑鼠腕子就酸”、“壓力太大睡不好覺”、“寫字樓的空氣渾濁得令人窒息”……我們經常可以聽到周圍的白領這樣描述自己的“職業病”。但昨天衛生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雖然各界關於對都市新興職業病研究的呼聲越來越高,但是目前衛生行政部門暫時不打算將其列入職業病範疇。
    記者昨天從有關部門瞭解到,雖然我國目前還沒有針對新職業病做出具體界定,但進行這方面研究的呼聲一直很高,只是提上議事日程尚需一定時間。畢竟,將這些新興職業相關疾病納入職業病防治規劃需要大量投入,要對每個職業人群進行病

    態調查,之後進行分析、總結,最後才有可能被採納。不過,將新興職業相關疾病納入職業病防治規劃已成為趨勢,隨著社會的發展,白領們也將可以得到企業提供的各種勞動防護、健康檢查、職業病診療等保障。

    據衛生部調查發現,目前都市白領的“職業病”隱患,主要是由於工作環境密封過嚴、新鮮空氣的補充量不夠、辦公室的設施沒有達到標準以及長期靜坐運動不足引起的不適。研究發現,現代高科技非但沒有提高工作環境品質,還可能引發大量與職業相關的疾病發生,與工作環境相關的疾病數量在今後10年內可能呈上升趨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