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是種理想

當愛情出現問題或觸礁時,我就會想到這句話。雖然,我是那麼的希望愛情能有所歸依,也許我的思想裡,還是期待擁有那種傳統婚姻的人。可是,這句話就像是一帖良藥,在我痛苦時,我用來麻醉自己。

  愛情,從來都有,只是沒有永恆。從一段感情的開始到最後的結束,我們一路從期待到幸福再到失落,這一段歷程,往往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成熟或沉默,也可以讓人變得自卑或逃避。傷害,總是與快樂如影隨形。在選擇快樂的同時,我們要做好準備。有可能,一不留神,便被傷了。因為在乎,於是感覺變得敏銳;因為在乎,於是我們想要的更多。而因為在乎,我們往往忘了該有的距離,彼此傷害。

  愛情,是我們生命中的流水。不能缺少,卻也不能氾濫。小橋流水,是種意境,美而不張揚;如果變成了洪水,那可能把自己就此淹沒。而我們的人生,經歷不起太大的感情風浪。為了感情失去一切,太得不償失。

  真正的愛情,是種理想。因為現實,愛情不可能脫凡出俗。只要愛情,不要結果是種無奈。結局的方式可以有很多,但結局只會有兩種:一種是幸福;另一種是分手。而幸福的定義也很難界定,於是在我們追尋著愛情,追尋著幸福時,往往會覺得迷茫。怎麼樣的愛情算是幸福的?結婚了,就幸福了嗎?結婚,只是愛情的一種延續方式。幸不幸福,誰能斷定?

  愛情,只是一種理想,現實中的愛情從來都是傷感居多。人要學會知足,可是愛情的溫暖,總是那麼地短暫。我們在貪婪的享受時,突然間就會消失不見……

  結局,只是一種方式,快樂或痛苦,都是結局。我們愛過就好,只是真正的愛情為什麼不能走到幸福呢?

  我所要的愛情,所要的幸福,只是一天天平淡日子裡的執手相看;只是一天天時光流逝中的快樂相隨;只是一天天簡單地問候;只是相處時溫暖的關懷;只是有那麼一天,我們走進婚姻時的美麗瞬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