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舞動受傷的翅膀高飛

「就算摔倒也要豪邁的笑」,不是對自己的失敗無動於衷,而是隱藏悲傷的眼淚保持樂觀的心態,我有權利失敗但不能自暴自棄,還需舞動受傷的翅膀高飛。
  
  起初我折傷了自己的翅膀,沒有了再次起飛的勇氣,因為不能適應環境,調節心境。大學畢竟不同於高中,沒有誰來定期鼓勵自己督促自己約束自己,於是我如一匹脫韁的野馬,到處亂竄,越來越叛逆,這樣確實張揚了個性卻跌得遍體鱗傷。想起課堂上老師激情澎湃,而我無視他的存在,趴在桌子上與周公對語,現在真的好後悔。不明白大學老師的講解,我不努力去適應他們的上課方式卻選擇後退反抗,結果一無所獲,幾門功課紅燈高照。看似我的現實世界豐富多彩,內心世界卻越發迷茫空虛,自己就像趴在玻璃窗上的蒼蠅,看到前途一片光明卻找不到出路,想到未來我不禁冒一身冷汗。
  
  又是一個夏天,驕陽似火,校園裡的參天大樹枝葉濃密非常茂盛,山師的學子們個個意氣風發。我想不能再墮落沉淪了,決定改過自新可力不從心,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基礎很差,在學習上有很多不明白地方。於是我強迫自己上自習,熬通宵,過程很辛苦很吃力,可結果不盡人意,看著成績單一向沒心沒肺的我居然忍不住嚎啕大哭,淚水與汗水交集在一塊打濕了桌子上的日記本。
  
  漫步於校園裡,看路上人來人往,而我卻感到莫名的孤獨。一陣暖風吹過,驚落了花瓣一片片落,惹得蝴蝶沉默地飛走,地上留下的是一片殘紅,空氣中瀰漫的是陣陣沉重的歎息。「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當努力付之東流,當希望化做失望,當最初的夢想變成無奈的遺憾,我該放棄還是前進?這時想起保爾.柯察金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保爾一生遭受過無數次苦難,但每次都能爬起來並堅強決絕地走下去。是啊,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到底,生命只會上演一次,就算舞台不那麼絢爛,自己都要演繹出屬於自己的精彩,就算所有的痛苦都向自己襲來,也要擦乾眼淚對每個人微笑。既然不能改變現實,何不改變自己面對現實的心態?再苦再累也要咬緊牙關挺下去。也許「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不再彷徨,青春經不起肆意揮霍,需勇敢面對生活給與自己傷悲,舞動受傷的翅膀高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