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Calvin Klein男裝

日前慘遭動物保護支持者砸牌的Calvin Klein(其實是搞不清楚情況的保護派錯把CK當Karl Lagerfeld),和Donna Karan不約而同選上奢華版軍裝做為主要look,2001秋冬,Calvin Klein的確使用了較多的皮革元素,但是比起一貫愛用大襲皮草的米蘭、巴黎老牌,還是顯得小巫見大巫。這季Calvin Klein的皮革質地厚實、重量卻仍輕盈,處理皮革的功力可說是真正更上一層樓。
  本季的Calvin Klein男裝以軍裝風格為主,塑造出一系列簡約中見細節功夫的clean look,款式上多以風衣、水手雙排扣西裝或大領軍用夾克搭配高領衫與毛衣,下半身則是清一色小直筒,材質上則以cashmere、羊毛和壓紋處理皮革、麂皮為主。比如以硬挺肩線的深酒紅色cashmere軍裝外套,搭配莓紫色大翻領皮革夾克,內穿黑色條紋襯衫;或以軍裝外套搭墨藍色皮革長褲。
  Calvin Klein一向不太使用極簡主義奉為圭臬的黑白兩色,反而以藍綠色與深棕大地色系為主,在春夏時是清淺的天藍、海藍和粉桃紅色,到了秋冬則有包括苔綠、橄欖綠和墨藍色等深沉版本,深藍色翻領上衣內搭高領線衫,以及下半身的深紫色覆蠟長褲,遠看彷彿全為黑色,近看卻有層次不同的色彩感。巧克力色雙排扣大翻領外套搭芥末黃高領衫、棉質芥末黃長褲,又是鮮活的氣氛。
  提到簡約,Calvin Klein絕對是第一人選,對於款式幾無變化的缺乏創意說,他以材質、細節剪裁的細微改變應對,本季將粗針毛衣結合拉鏈的zip coat和扁平合身的out-fit pocket設計,以及處理精湛、不但合身保暖且觸感極佳的皮革,產生的效果都令人驚艷,這位極簡大師的時尚動力,顯然仍未稍有停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