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解讀的流程

很多新手朋友是這樣解讀的,因為掌握牌意不多,所以照著書念。這樣完全可以,我也是照著書念過來的。時間長了,你會發現,照著書念已經不能滿足我們的解讀了。這個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首先,塔羅牌的解讀,是需要我們結合直覺和理論來完成的。有的人說:「我直覺不行!」 有的人說:「我理論不行!」不管你哪一方面不行,都不需要著急。當一個牌陣開出來,我們首先要注意到牌圖所給你的感覺和影響。
新手的練習中,推薦牌圖聯想法。你只看著這幾張畫面,再把它串聯成一個故事,那麼你的聯想解讀已經完成。
然後,我們再一張張分開來解讀一張牌的含義是什麼。如果你發現串聯不起來,那麼就再換一個意思,每張牌的含義不僅僅是一個。主要是看在牌陣中,我們要取它的什麼含義。
當然,這些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有些難,但假以時日的練習後,你就會慢慢掌握,看牌圖,單張分析後,最後我們需要把牌來綜合前後牌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前面出現這張牌,後面又是那張呢?」恐怕在很多人的解讀中,從來不注意這個問題,只是把每張牌按照自己的經驗和理解讀出來。
如果你經常問這樣的問題,慢慢就會找到規律。我每解讀一個牌陣都會問這樣的問題:「前面這張出現,為什麼會出後面的牌,什麼原因呢?」
所以,希望大家在以後的解讀中,也會問這樣的問題,時間長了你會有不同的發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