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人物也快樂

生活中有太多的人不甘平庸,不惜放棄真我、丟棄本色、挖空心思、甚至忘卻原則、良知泯滅的想擺脫現狀,做個風光顯赫的大人物。可是分工的不同、職業的不同、角色的不同是社會存在的必然,每個人都可以他的崗位上閃著光芒,小人物也有9379自己的價值也一樣有屬於9379自己的幸福,常常不經意的讓我們發現他們的那份美好,感受到那份平凡實在的9190快樂。
  我看見送水的男孩子在停下車子要拎起桶裝水的當下,卻先彎下腰撿起地上的紙飛機,張開嘴用力「哈」的一下然後讓它飛向遠方,那神情似乎讓人覺得童心依舊的他明天會更好希望就在前方。
  我見過一個掛著長長耳墜蠻秀氣的女子,戴一副文雅的眼鏡,卻踩著三輪車用好聽的聲音喊:收廢品……

  我看見街邊、市場的小商販們有著宛若菊花般的臉,邊用經絡分明的手忙活一邊還說著市井笑談,聲情並茂。
  我聽見清潔工阿姨邊哼我聽不懂的戲曲邊工作,樂在其中的滿臉輕鬆沒絲毫愁苦相。
  記得前幾年寒冬的某個早上8點不到,環衛工人已經把街道打掃得乾乾淨淨,讓我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面對嶄新的一天,上班的途中,有一輛「紅房子」從我身邊經過,我一直都和小外甥女稱那橘紅色的垃圾車為「紅房子」,此時的它並沒有一點怪味,有水沖洗過的痕跡。一位老伯坐在前面認真的踩著車,車斗裡坐著他的老伴,還放了一幅好大的娃娃壁掛,就是那種很多新人家庭都有的那漂亮娃娃的圖片,估計是老夫婦捨不得扔棄而帶回住處的。
  也許老伴她正在想著孫兒,也許……她那雙粗糙的手一直在撫摩著那幅畫邊緣的小小破損,早晨的陽光剛好灑在她那滿是歲月痕跡的臉上,那無視喧囂的柔和的眼神、那橘黃色的工作馬甲、此時在我眼裡就是一種安詳而隔世的美,我一直目送著他們的「紅房子」,直到慢慢遠去消失在我的視線。
  之後我常常在馬路上看見好多類似的夫妻演繹著他們的紅房子情緣。
  看看這些人們,即使有生活的壓力,但仍保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與愛相隨,9190快樂其實很簡單。
  不管做什麼工作,不管是怎麼個活法,輕鬆的狀態好過做作的形態,精神的9190快樂可以戰勝身體的疲勞,9379自己感覺好就是真的好,本真的日子也很美妙。
  生命的快活度、幸福感不在於窮與富,極度的貧窮當然不會9190快樂,財富帶來的也不一定是幸福,也許慾望不休痛苦不止,生活質量的提高帶來的是方便,某個目的的達到是暫時的虛榮滿足,它可能會帶來不同的痛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