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與病魔PK的日子裡,我學會了堅強

2006年3月15日,新年的喜氣尚未在人們的臉上退卻,一紙健康體檢報告將我從幸福之顛直接打入到了痛苦的深淵。當我把體檢報告中不正常指標輸入電腦時,3個可怕的字出現在電腦屏幕上「尿毒症」,看到這三個字猶如看到了魔鬼,瞬間使我大腦一片空白,世界也變成了灰色,我的心在一點點下沉,整個晚上都被恐懼的氣氛包圍著,血壓也由正常迅速升到了180,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恐懼到來極點。
  剛住院時,吃不好,睡不好,每天胡思亂想,體重急劇下降,最後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經過一個星期的思想鬥爭,看著一個個因病魔而逝去的病友,我決定選擇與病魔抗爭。
  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為了我年邁的父母,尚未成年的女兒,愛我的老公以及關心我的親朋好友,我要學會堅強。於是,我買來了大量有關腎病的書籍,開始認真閱讀,腎病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都牢記心間,我的喜好也因生病而改變,我最喜歡喝的咖啡換成了中藥湯劑,把最愛的零食變成了大把的西藥片;把身體的疼痛埋在心裡,用我的笑容面對每一個人;每天治療時,我總是搜腸刮肚的說笑話給病友聽,把沉悶的病房變成歡笑的海洋,讓病友暫時忘卻身體的傷痛。快樂的心情也有利於我病情的好轉,經過一個月的住院治療整個病房只有我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出院後我繼續治療,為了不影響家人的正常生活,我和老公商定,在我能自理的情況下,不要把我當成病人看待。於是,我開始背起行囊獨自北上求醫南下問藥,把治病當成自己快樂的旅遊。看病時,經常會有醫生問我:病人呢?我底氣十足的說:我就是病人!
  經過我將近四年的不懈努力,我的病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我很清楚這只是階段性的勝利,我與病魔PK的日子還很長,是一個長期的持久戰。在這四年中,久病使我成為自己的良醫,我學會了自己給自己打針;自己給自己灌腸;自己給自己調整治療方案,所有我能做的事情我都學著自己去做,我不想因我生病而變的柔弱,我要學會堅強,我要用我的快樂療法來面對以後所發生的一切,決不放棄,與病魔抗爭到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