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和女生談話

和幾個同事聚在一起聊天,我當眾宣佈,我很願意和女生聊天,經常一聊就是三個多小時。同事們大笑,這說明我說了一話實話,現在,如果還有什麼能讓大家開懷一笑那說是實話實說了。
  我說那句實話的起因是同事抱怨女友常打電話給他,一打就是一個多小時,很磨人。我聽了這話真正地感到奇怪,對於我這樣的人多希望能有一個女生如此「磨」我呀,真是求之不得,他居然還很不耐煩。我遇見女生總是得得個沒完,一頓飯能讓我從六點鐘吃到九點半,而且還有種意猶未盡之感。對方是不是喜歡我是不管的,因為沒功夫管了,話都一齊來了,壓都壓不住,哪還有時間矜持。這也說明,我在和女生交往上往往是主動一方,被動得到的福氣我實在是沒有。
  那麼都聊些什麼呢?當然不會是嚴肅話題,我可不想讓自己獨自陶醉在話題中對方卻渾身不自在。我希望雙贏,所以我總是盡量用最少的時間找到共同點,之後就好辦了,只要把共同感興趣的地方談得充分就可以了。往往一次三個小時的談話,前後能找到兩個共同點就可以了,甚至只靠一個共同點如果進展得好也完全夠用了。
  我陶醉於話題,陶醉於口齒翻飛中虛無的自己,久而久之我也有點不真實了,說得多了,做得就會少。我不能想像和女生走在一起是個什麼感覺,我會迅速迷失在各種紛亂的想法裡,變得木訥機械。一想到我竟只會紙上談兵,我就能感覺自己的悲傷像揚起的塵埃,迷了眼、灰了心。
  以前不懂,如今我知道了,我真是名副其實的宅男,只是我不善於偷菜在內的一切網游,不善於網聊,不善於網購,我的蝸居只是和自己的想法在一些,一天又一天。宅的生活讓我脫去了一定水平的社交能力,有時就顯得沒禮貌,引起觀者不悅。在夢裡,我不免要成為英雄,救女生於危難,現實中,我只是個長舌男,再無其它本事。
  這幾天天氣變化比較大,一天冷似一天,成天躲在厚厚的羽絨服,我會問題自己,你這是在幹什麼呢?我的回答是:長舌男在過冬呢。
  寫到這裡,我的自尊心又重新被溫暖圍住,好像我可以愛整個世界和所有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