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用樂觀的心態對待人生

人生猶如一次漫長的時空之旅,溫暖的愛心會將我們幸福地托起,堅定的信念和勇氣是我們前進的火把和動力。
  范仲淹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告誡人們:無論何時都要保持一種豁達淡然的心態。生活如詩,心情如畫。保持良好的心態,守住樂觀的心境,何愁前路無美景?何愁人生不豐盈?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在艱難的風雨歷程中,我們會遇到許多人、經歷許多事。隨著歲月的沉澱,心之一隅總會珍藏一些刻骨銘心的記憶。誰是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記憶猶新之人?誰是終身難忘的朋友?當我們驀然回首,往日那深淺不一的足跡,感動無語的點滴,經風沐雨的洗禮,總會清晰地浮現於我們的腦際,回味中總伴有心醉的甜蜜。
  生活中,不總是只有鮮花與微笑,更不會永遠風平浪靜,也時常面臨著嚴峻的考驗。遇到高山時,我們要有勇氣攀登;遇到河流時,我們也要設法渡過;遇到風雨時,我們要學會抵擋;遇到荊棘時,我們要努力剷平。
  不要讓黑暗擋住我們追尋光明的眼睛。譬如靜夜遙望星空,有的人看到的是星光璀璨,浩瀚深邃;有的人看到的是漆黑一片,陰森恐怖。用樂觀的心態對待人生,你會看到生活處處陽光明媚,時時充滿詩情畫意;用悲觀的態度對待人生,你會感到遍地是憂傷,舉目皆淒涼。歷經磨難之後,我們對人生會有很深刻的感悟和達觀態度,及超凡脫俗的心境。去年的汶川大地震給我們的感觸很深,我們在感歎命運的短暫與脆弱的同時,更應珍惜美好的生活與寶貴的生命。
  朋友,我們在紅袖網絡中相遇,你熱愛這片心靈的樂園嗎?那麼讓我們一起握緊溫暖的手,獻上真摯的心,去譜寫人間最真、最美的真情吧!
  讓我們沿著心海中情的曲線,將激情燃燒的愛心火炬傳遞,願詩意人生更加美妙多彩,充實豐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