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5妙招逃出男上司的魔爪

每個職場女性都想得到上司的欣賞,同時又須提防過度「欣賞」,如何才能逃出男上司權力的魔爪,又不致失去好工作,讓Belisa Vranich博士(《約會老男人》的作者)告訴你如何做。



  變態上司追問你的私生活。

  對大多數上班族來說,和男上司的正常交往也僅限於下班後一起出去吃個飯,或者在週一早上談論一下週末的休閒時光。但如果你的老闆妄圖窺探你昨晚和誰共度春宵,或者用貌似不經意的口吻提到他現在極其厭煩回家面對他的黃臉婆時,那麼他的言行已經越界了。

  Belisa Vranich博士支招:你不必正面回答這些涉及隱私的問題,你只需附和一下: 「啊?這事兒可難辦了。」如果他還在唧唧歪歪,你就找個借口盡快結束這種無聊的調戲。

  煩人上司不停給你打電話

  也許你的工作性質確實需要你24小時開機,以便他隨時能聯繫到你。但如果他經常在半夜或者週末給你打電話,理由又不足夠充分,他極有可能是在借工作之便調戲你。

  Belisa Vranich博士支招:他給你打電話,你就公事公辦地接,即使你當時正躺在沙發上看肥皂劇,也要表現得像在辦公室加班一樣。
猥瑣上司送你禮物。

  過節時,猥瑣上司會給每個職員發送一條巨傻A的「祝你節日快樂」的彩信,而且你還會在自己辦公桌上發現一個小禮盒,然後他悄悄告訴你:千萬別告訴別人,免得引起其他職員的嫉妒。這簡直是最典型的猥瑣上司調戲女下屬的行為,他們想借小恩小惠和你發展不正當關係。

  Belisa Vranich博士支招:也許你真的喜歡他的禮物,但是你絕對不能收,你需要直接告訴猥瑣男上司「您真的太慷慨了,但我不能收,我想你的女朋友會更喜歡的。」讓他徹底認識到,你對他根本一點意思也沒有!

  無恥上司要求你單獨加班!

  除非你是他的私人助理,而且加班內容也確實是你的份內工作,否則只能說明他是在利用權力找借口和你單獨相處。想想,在沒有第三個人打擾的辦公室裡,只有你和上司,因為加班而對坐,這和你們兩個單獨出去約會又有多大區別呢?

  Belisa Vranich博士支招:這是很棘手的情況,尤其這種加班多數是由於他的無恥強迫而並非真的工作需要。你必須要和他好好談談了,比如,向他申請再招一個人與你分擔;如果你怕激怒他而不敢反抗時,你最好時不時的提一下你的男朋友,因為男人一般都會主動放棄追求名花有主的女人。你還可以在聊天中誇獎你的男友很酷似某明星,讓無恥的上司自慚形穢去吧!

  噁心上司總是徘徊在你的辦公桌旁。

  就算他再悠閒,他也不可能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你的辦公桌旁邊徘徊。

  Belisa Vranich博士支招:你可以在桌上擺滿文件或者放上雜七雜八的東西,讓他無處可坐。如果他惡劣到對你實施性騷擾,那麼你需要勇敢地站起來說「我把你當成上級尊重,我也非常重視我的工作,我希望我們能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也許你的話會激怒他,但是,一定要相信,你的勇敢肯定會擊敗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