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說話要有尺度

露露跟同事小沛在同一個部門,並且同時期進入公司。哪知在升職的時候,小沛把露露在以往工作當中的一些失誤都告訴領導,導致她升職無門。

  露露以前跟小沛的關係,簡直可以用「如膠似漆」來形容。兩個人一起吃工作餐,有時下班還會一起找個地方坐坐,逛街。露露對她像對其他的閨蜜一樣,什麼心裡話都會和盤托出,當時的她根本就沒有意識到她這麼做是給自己埋了個地雷,看不見的危險正一步步向她靠近。

  上個月,部門領導找到她,告訴她有機會被提拔,所以要她馬上給出一份部門工作意見。露露馬上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小沛,當時小沛聽到這個消息還祝賀她,並給了她一些建議。哪知露露拿出自己準備了很久的工作意見,領導竟然說不用了。領導還告訴她,主管的職位決定給小沛。

  領導告訴露露的同時,還指出露露以往工作當中的一些失誤,還說她做人做事太不地道了,居然總是對同事抱怨領導。露露馬上就意識到發生了什麼,因為領導指出自己的失誤、指出她在背後的抱怨,她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只跟小沛說過。

  露露當時就覺得五雷轟頂,被欺騙被侮辱的痛一直折磨著她。這件對她來說無法釋懷的事情,她從此決定不再相信職場當中的任何感情,她真實地感覺到:職場就是戰場。大家爭奪同一塊大餅,你吃了,別人就餓著。別人吃了,你就會餓著。飢餓會讓人做出任何瘋狂的事情。想要那種無話不說的閨蜜,看來只能在遠離工作場所的地方找。

  現在的露露跟小沛已經從昔日的密友變成陌路。從那以後,露露再沒有和同事吃過飯,平常與同事也刻意保持距離,因為在她心裡,職場是危險的,絕對不能與職場中的同事成為朋友。如今露露就像祥林嫂一樣,看見老朋友老同學就講:「我不會再和同事交朋友,即使對方讓我感覺氣味相投,我也不會再那麼做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