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游 泳

說起游泳,我的泳齡也有七八年了。記得兩歲時就開始下水游了,可謂泳齡超長了。可就算我游個十年二十年,每次游泳還都要戴游泳圈,為啥?怕嗆水唄,那滋味兒,頭疼欲裂,夠嗆,所以嚴格來說我還不會游,又加上一年只游一兩次,水平基本上沒有什麼長進,只是會玩水罷了,至於游泳的花樣更不用提了。

    今年天熱游的多,少說也游了七八次,千辛萬苦,終於學會了游泳,這其中還有曲折呢!不過主要是得益於妹妹的大力幫助!

    暑假妹妹來我家,我興高采烈的讓爸爸帶我倆去游泳。終於到港口黃河灘游泳池了,我三下五除二換上泳衣戴上泳鏡,一頭插進了水裡。妹妹經過游泳班的培訓,會蝶泳、蛙泳、自由泳、仰泳等,我聽的頭暈目眩四肢發軟,自己一個都不會,怎麼辦,笨鳥先飛,下決心自己學吧!我先按照爸爸和妹妹的示範,自己反覆撲騰,還是不會,爸爸讓我自己總結原因,我總結前幾次的教訓,得出一個經驗:游泳要有規律、有節奏,前幾次全是因為手腳不一致,怕嗆水,哈!這一次有了鼻夾沒事嘍!

    我聽爸爸的,先學鄉下游法"「狗刨」,我兩個手有節奏的向後下方壓水,腳擊水,不好!哇……喝了一大口水,太……「好喝了」。妹妹用自由泳示範,一頭紮下水,腳踩水,手擊水,啪!啪!姿勢優美,無懈可擊!

    我看呆了,又試,啪!啪!啪!……走了,走了,我欣喜若狂,不知該說什麼,衝著爸爸只叫「啊……啊……」如口吃一般,我又試了一次,有節奏的划水,腳擊水,啪!啪!啪!…………唔哈!走了,烏拉!我會游泳了。

    我終於會游泳了!心中的狂喜已無法用語言用文字表達出來,只知道如發神經一般邊跳邊笑,直到嗆了一口水才醒過來,爸爸知道我會游泳了,把我和妹妹帶到深水區,讓我倆游回去,我盡量游,用最大力氣游也沒游回去,而妹妹卻游回去了,我非常的納悶兒,仔細一琢磨又豁然開朗,有技巧唄!游的慢一些反而省勁嘛!結果沒有費多大力氣就游回去了,我沾沾自喜,自己太厲害了,不過還是沒有完全掌握,因為妹妹比我勁小,還游的比我快,耐力大,肯定有技巧!看來還得好好琢磨!

    下午了,我笑瞇瞇的回家了,帶著成功後的喜悅。

    看來,萬事不光開頭難,掌握技巧了就不難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