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影響人際交往的個性品質

影響人際交往的個性品質有以下幾點:

    (1)虛偽 人們在人際交往的時,時常會擔心上當受騙,失去安全感。因此,虛偽者難以與人交往。

    (2)自私自利 自私自利者處處只為自己考慮,只關心自己的需要及其滿足,而全然不顧他人的需要和利益,有時甚至還損人利己,這種人自然缺乏吸引力,更談不上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3)不尊重他人 不尊重他人的人常常會挫傷別人的自尊心,從而破壞了他人的社會心理需求的滿足,他人當然不願與此人交往。

    (4)報復心理 報復心理強的人在與他人交往時,常會使人擔心萬一有不慎,就會遭到報復,感到心理緊張,因此自然而然地會疏遠他。

    (5)嫉妒心強 嫉妒心強的人,實質上就是企圖剝奪別人已經獲得的物質和精神的需要,這種心理一旦表現出來,就會引起與其交往的人的反感。

    (6)猜疑心重 人們在與猜疑心重的人交往時,常會感到很難真誠坦率,並時常會感到委屈冤枉,因此儘管在外表行為上有所接近,但內心深處是難以接近的。

    (7)苛求與人苛求與人者往往吹毛求疵,使與其交往者深感不快,並自感自尊心受挫,一般都會很快結束與這種人繼續交往。

    (8)過分自卑 過分自卑者在行為和言語方面總表現出無能,因此不能吸引他人與其交往。

    (9)傲慢恃才 待人接物以傲慢態度相應,會使人感到威脅,自吹自擂也會使人產生不信任,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其吸引力。

    (10)孤獨固執 人們難以和孤獨固執的人和諧共事,因此孤獨固執者缺乏吸引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