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身在職場要學好「狼的哲學」

英國動物學家紹·艾利斯說過:「在所有哺乳動物中,最有情感者,莫過於狼;最具韌性者,莫過於狼;最有成就者,還是莫過於狼。」《大眾健康網》給職場白領們指出職場當狼的哲學:

  眾狼一心 狼如果不得不面對比自己強大的東西,必群而攻之。

  一個令人愉快的工作氛圍是高效率工作的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快樂而尊重的氣氛對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如果每一天都要身處毫無生氣、氣氛壓抑的工作環境之中,那麼員工怎麼可能會積極地投入工作呢?

  同進同退狼雖然通常獨自活動,但狼卻是最團結的動物,你不會發現有哪隻狼在同伴受傷時獨自逃走。

  很多人每天上班忙忙碌碌,赴湯蹈火、精疲力盡,一切都是為了公司。一旦遇到共事的夥伴每天遲到早退,上班聊天閒談,強烈對比之下,便讓人想當個正義使者,一舉上告主管。然而對普通上班族來說,在主動向主管報告之前的自我檢視是非常重要的。

  知已知彼 狼尊重每個對手,狼在每次攻擊前都會去瞭解對手,所以狼的攻擊很少失誤。

  談判是溝通,但並不一定是口頭的。事實上,眼神、手勢或姿勢能比言語傳達更多的信息。因此,留意並研究對手的身體語言所傳達的有用信息,是有價值且有助於你談判成功的。

  授狼以漁 狼會在小狼有獨立能力時堅決離開它,因為狼知道,如果當不成狼,就只能當羊了。

  我們不難發現,求職者要學會對人微笑,經常微笑。微笑不僅能夠展示自信,也向用人單位傳遞了一個積極的態度,善於微笑的求職者獲取職業的機會總是比較多的。

  自由可貴 狼不會為了嗟來之食而不顧尊嚴地向主人搖頭晃尾。因為狼知道,絕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自從辭了職,沒有上司的約束,也沒有同事間的互相猜疑和排擠,白領麗人說:「我要的生活就是隨意,別人不能約束你,自己約束自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