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專線

他剛散步回來,就在跨入房門的那一剎那,聽到手機的鈴聲。不用看,肯定是她打來的。他能感覺到鈴聲傳遞出的信息,很準!三步並作兩步的拿起走時放在床上的手機。一看,果然是她打來的。手機都有些微微發熱了,一看來電顯,竟打了23次。趕緊回電,那邊的她一定要生氣了,這可是他和她的「愛情專線」。從他們認識的第一天開始,他們便約法三章:無論何時何地做何事,都不能關機,不能不接電話。今天,他犯規了。
一陣暴風驟雨過後,他無奈地躺在床上,承受著違規的懲罰!心想著再也不接她的電話,好好的殺殺她的銳氣。你不讓我關機,我偏要關機。那一夜,他和她在賭氣中熬過漫漫長夜。
第二天,他還是忍不住打開了手機。他想看看她會給他打電話嗎?反正他不想先給她打。
「愛情專線」在沉默了一夜後,終於在他的期盼中響起。他趕緊接通:「喂------」怎麼沒反應啊?又喊了一聲,那邊傳來了說話的聲音,可不是她?是他和她的寶貝兒子。兒子咿呀咿呀地說著大人誰都聽不懂的語言。他聽著兒子的聲音,笑了!他讓兒子叫爸爸,兒子竟叫得出奇的好。他知道,兒子還小,不會說太多的話。更不會給他打電話了。他知道是她,卻還是狠了狠心掛短了電話。
又過了些時候,他依然保持著「君子風度」,絲毫不想讓步。心裡卻怎麼也顧不上做其他的事情,時不時想看看手機,他明知道來電會有鈴聲,卻總擔心自己調的是震動。如此折騰,他覺得累了!他想如果她再打來,他一定會原諒她的。一定會好好的和她說明白事情的原由。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須提------」熟悉的旋律響起,他竟有點沒反應過來,楞了一下,迅速按下接通的按鍵。「喂------說話啊?」那邊沉寂了一會,應答了,是她!他聽出她的聲音有點啞,沒有了先前的強硬。他便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心裡有些微微地疼痛,眼裡就有了濕濕得霧氣。
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他沒有開燈,他只想和她靜靜地、心平氣和地聊一聊。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記得他和她認識的那天也是她的生日,他是後來才知道的。那時,他回了單位,沒法給她補過生日,只有手機可以聯繫,他說就給她點首歌吧。於是,電話那邊的她聽到他用手機傳送過來的歌曲,不是生日祝福,而是當時流行的那首「老鼠愛大米」。她聽著歌曲,感動的喜極而泣!她給他說,那是她長這麼大過得最特殊最浪漫的生日!她也給他點了一首「生日禮物」,她說我把這首歌送給你,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曲。希望你也能喜歡。她說他就是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他還記得他在單位不能回去的時候,夜晚是最難熬的。每次都是在電話中聽著彼此的聲音才能安然入睡。那怕是一句簡短的問候,那怕是無話可說,靜靜地聽彼此呼吸的聲音,也是莫大的幸福!多少個夜晚,就是這樣陪著她走了過來。
------
想著往事,想著曾經的點點滴滴,他覺得太沒理由這樣了。他愛她,知道她也愛他!這比什麼都好。他還要和她白頭到老呢!
「老婆,對不起!」
「老公,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他們和好了。那一夜,她是在他的聲音中幸福的睡著。她都沒聽完他的愛情宣言。等他發覺異樣的時候,她都睡了好大一會。他沒有叫醒她,只是滿意得笑了笑,輕輕關掉手機。他想今夜他也會睡個好覺。不過,睡覺之前,還得給手機充上電,他想以後他們的「愛情專線」將24小時開機,隨叫隨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