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心靜志遠 永不言棄

人生走過的二十多個歲月,生命無處不在感悟。回味人生路,感悟人生路!

曾聽過一個三隻毛毛蟲的故事。曾經有三隻毛毛蟲,他們同時看見河對面有一個大花園正鮮花盛開。面對河對面甜美花蜜的誘惑,它們一致的商量著要爬過河去採花蜜。它們爬啊爬,好不容易爬到了河邊,這時它們已經筋疲力盡,可是對面花蜜的誘惑卻無法抵擋。面對眼前的河流,三隻毛毛蟲都絞盡腦汁想著怎麼過河。其中一隻毛毛蟲就想著要去找一個通往河對岸的橋爬過河去。另一隻毛毛蟲就開始爬到一顆大樹上找一片大樹葉做成船從河上漂過去。而第三隻毛毛蟲則選擇在一顆大樹上先休息一下,等休息夠了再爬過去。結果一隻毛毛蟲在橋上累死了,另一隻毛毛蟲在河中被衝進了海洋。而那只在樹上休息的毛毛蟲則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飛到了對岸。

其實我們人生奮鬥的歷程就像三隻毛毛蟲渴望到達對岸享受甜美花蜜的過程。人生中的坎坷就像毛毛蟲過河,我們在面對挫折時要停下來歇歇,停停腳步,或許明天一切會更好。累了,歇歇!或許明天我們就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飛到夢想之地。

成功總是在不斷的失敗中練就,猶如梅花總是在寒風中綻放。大雪的壓力讓青松越來越挺直,而人總是在風雨中變得堅強。或許是早就做好受挫的準備,所以我才會笑對每一次的挫折。人生不會一帆風順,但我們卻可以笑著面對。暫時的歇息會讓我們得到片刻的寧靜。寧靜中會讓我們反思,反思選擇成功的方法,反思選擇人生的腳步。心靜志遠,永不言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