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懂愛的水瓶還能挽回射手麼

我是瓶子,他比我大5歲,據說是很典型的射手性格,也許是因為自身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好吧,所以他個性非常強,也特別的驕傲。

  其實第一次看他並沒有什麼非分之想,因為他太帥,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安全感,只是欣賞藝術品的心態,之後開始接觸幾乎是一個多月以後了。他不知道從哪裡弄到了我的手機號碼,開始在我加班的時候發短信讓我早點回家吃飯。開始我還挺煩,因為我不喜歡別人打擾我工作,對他也愛理不理的。甚至有一次,他發燒了,給我發信息說他發燒了,我還覺得莫名其妙,他給我說幹什麼,我告訴了另外一個朋友,讓她去看看他。

  後來,他家裝修,因為我才裝修完畢沒多久,他就經常請教我問題,基本上是通過QQ,接觸多了點,他便要求我陪他去選下壁紙、傢俱什麼的,由於我自己也很喜歡設計,也欣然前往。慢慢接觸多了,發現他其實不僅是帥,而且是一個很有想法,經歷豐富,也有野心的人。和他在一起,他總和我一起分享他的一些閱歷,工作狂的我也很喜歡和他討論這些問題。我開始從欣賞外表,開始欣賞他的內在,欣賞他的上進和勤奮。

  而他那邊也總給我很多暗示,比如按照我的身高去設計家裡的櫥櫃、衛生間的櫃子,甚至傢俱、窗簾也是買的我喜歡的。他說我喜歡就行了。當然,我也像他的小丫頭一樣,幫他做了很多事,比如等人安裝空調,下雨幫他去家裡關窗戶,甚至幫他墊錢交罰款和還信用卡,他也差一點把工資卡密碼告訴我,讓我去幫他取錢,還是在我的強烈反對下才罷休的。我家的鑰匙他有,我也有他家的鑰匙。我出差時候,他甚至有時候在我家住。

  但是,我們甚至連手都沒牽過。因為我是不會主動地,我們沒有任何名義上的關係,我和他只是曖昧著。而這層關係不是因為我的原因不能建立。我問過,我到底是你的誰。他說是感興趣的女孩。他似乎總有別的想法,在權衡我的優點和缺點,也似乎被什麼東西牽絆著。他對我的關心其實很冷淡。我咳嗽,肚子疼,他都很無視,他自己卻不覺得沒有關心我,他覺得教訓我如何小孩子,如何長不大就是在關心我,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能長大。

  開始我懷疑他可能是在幾個女孩中間權衡,可是通過觀察,發現他幾乎一有空都是和我在一起,哪怕是兩個人無聊的坐在一起看電視。我想那就是有一段刻骨民心的過去。後來事實證明也是這樣的。然而在漫長的等待中,我越來越不能忍受了,我總是從之前的很多細節去尋找繼續堅持這樣關係的勇氣,不停的告訴自己給他時間,給自己機會,告訴自己要陪他到最後,可是他卻總通過在很多細小的事情打垮我堅持的信心,我們之間的短信開始慢慢的減少,彷彿是雙方都在維持著自己的尊嚴,畢竟我也是一個驕傲的女孩,他在考驗的同時,我也開始問自己是否值得。

  直到有一天,他給我看了一篇小說,告訴我那個人的經歷像他,男主角是那麼深的愛著一個酒吧女。最後說讓我快點長大,他有耐心等我長大。可是那一刻我崩潰了。我越來越害怕自己是小說裡另外一個可憐女人,那個酒吧女的替代品。我太害怕了,也再也沒有信心去堅持了。那天晚上我留著眼淚給他發了信息,說我們還是做朋友吧。他說好。之後,再也沒有回我的短信,也不接我電話。

  我其實當時說了就後悔了。可是我卻是在一個禮拜後才決定發信息告訴他我後悔了,告訴他我只是害怕。他說他覺得我和他性格還是有些不合適的,而且他的感覺也不到位,而且他自己還有些問題,說我肯定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我接受了。

  在另外一天,他出差了,下雨了,我想了想還是決定去他家給他關窗戶,結果卻在他的沙發上看見一個女孩子留下的紙條,她會好好照顧好鑰匙的,如果他想要回去就告訴她。家裡一改往日的凌亂,收拾得井井有條。我愣了。

  為了緩解尷尬的氣氛,我們一起吃了次飯。這是說做朋友後第一次見面。我出現時候,他甚至都不正眼看我,而是把頭歪著看別人,然後強調我和他是不可能的。直到我表現出我並沒有想要求和好後,他的態度才慢慢轉變過來,開始一如既往的教育起我來。嗯,當然還說了,以後沒有他的同意別去他家。我把鑰匙還給了他。總的來說,那天後來的氣氛還是很融洽的。他還答應第二天幫我裝浴簾。

  第二天,當他來的時候,我一個好朋友正好來我家看我,我哭了。去洗手間洗臉,他正好敲門,朋友站在門口問了誰,卻沒有開門,他以為我不方便。等我打開門的時候,他臉色很不好看,把東西遞給我以後轉身就離開了。我想也許他誤會了。然後對我又開始了異常的冷漠。我知道他在我和他之間建立了一道防線。

  經過差不多一個月的調整,我發現自己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開始認識各種各樣不同的新朋友。可是我還是會夢到他,還是會想是否還有希望,雖然心裡明白他這樣驕傲的人一旦決定了應該是不可挽回了。

  因為畢竟是我辜負了他的過去,辜負了他對我的期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