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坐班”族小心患上抑鬱症

最近幾天以來,整日埋頭在電腦前流覽論壇、搜羅資訊的水妖總感到非常疲倦、注意力不夠集中、有時還會莫名的情緒低落。同事小帥看到後,診斷水妖患上了“冬季抑鬱症”。有這麼可怕嗎?看到他發來的一個帖子,有一定道理哦,大家一起來看看:

  原來,專家介紹,在冬季,陽光照射比較少,人體的生物鐘不適應日照時間短的變化,會導致生理節律紊亂和內分泌失調,因而出現了情緒與精神狀態的紊亂。常年在辦公室呆著,較少參加體育鍛煉的腦力勞動者們,以及平日對寒冷比較敏感的人群,容易患上冬季抑鬱症,這時就會表現為易怒、憂鬱、易疲勞,精力衰退、注意力分散等等。

  怎麼辦呢,對症之法首先要加強日照和光照,多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活動,當冬季出現陰天、雪天時,應增加糖類攝入,以提高血糖水準、增加活力、減輕憂鬱,但糖尿病患者除外。最重要的是,工作之餘,多去室外空氣清新、場地寬敞的地方散散步、做做運動,以調動情緒、緩解抑鬱狀態。

  其實,不管怎樣,總在電腦前工作的我們都應該多活動活動,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麼,你說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