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奔跑中的沉思

最近太多煩雜的事情讓我無法靜下心來,直接導致沒有一件可以完全做好,而後再心煩,再做不好,惡性循環。之前一直抱怨沒事可做,而現下需要做的,必須要做的事一件接一件,不至於厭倦,但這些事做起來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順利,而且都是些需要長期進行才看得到成效的,做起來成就感來得就慢了許多,挫敗感倒是每天都有。不過真所謂「壓力就是動力」,心煩的同時,也覺得內心有勁無比。不過盡使用蠻力,往往謂之有勇無謀,所以我真的需要好好的計劃一下,爭取讓這些事做得順暢一些。
小時候最常聽的就是大人們說:還是小孩子好啊,每天過得無憂無慮。當時就覺得說這些話的大人們特矯情,我暈,有好多事可以讓你們心煩嘛?再說誰無憂無慮了,我還成天為了考試心煩呢!
而今真的成大人了,終於覺得大人的世界真是複雜!而且慢慢的我們從天真無邪到青春懵懂,再到逐漸成熟,以致漸漸成為中流抵柱,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為了父母,為了社會,更為我們自己,我們拚命的奔跑。我們有野心,有動力,有衝勁,馳騁在人生的賽場上。
累嗎?累!
放棄嗎?
以前有體育課的時候最怕期末,因為每次就是用800米長跑來作為期末考試的成績。每次跑到400米的時候我覺得人都要癱了,離終點還有一半的距離,而離起點也是一般半的距離,繼續跑,身體痛苦;不跑,心理痛苦!但是當我跨越過400這個坎,跑到500的時候,我覺得人生有了希望;跑到600的時候,我開始暗自佩服自己的決定;跑到700的時候,成功已在即;最後100米,身體最痛苦,而心卻充滿了成就感!那種成就感,可以讓身體的痛苦變得微不足道。
所以,答案是:不放棄!
在盼望成功的時候,就應該作好吃苦的打算。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現在越來越佩服前人的智慧,僅僅是古樸的諺語,都蘊含著豐富的人生哲理。當然,目標不一定是做人上人,而先苦後甜確實是硬道理。
現在確實是我們拚命的時候,忙起來真的可以忘記很多事情。近來突然發現我想家的時候比以前少些了,這樣的感覺讓我心裡充滿了內疚和不安。我害怕我的忽略傷害到無論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都為了我的老爸,而近來我也總是提醒著自己不要忘了給他打電話。父母對子女的要求真的太少太少,一句簡單的問候都可以讓他們的心暖暖的。所以這麼簡單的事情,這麼一點點期盼,無論再忙,一定要做到!
好了,今天的發洩到此為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