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happy brithday ,我對我自己說

 過幾天,就是我在華農的第二個生日了。20週歲了,其實應該說是21歲吧!但我不想這麼說,21歲,都是奔三的年齡了。我不想時光如此飛快,一不小心,折斷了青春飛翔的翅膀,重重摔回殘酷的現實。
  
  好喜歡饒雪漫的一句話:我願意相信點亮夜空的每一株小小的煙花都未曾熄滅,它們最終升上了天空,化作了今夜的星辰。只是那些放煙花的人,早已散落人海,不知去向。20週歲了,我的臉上早已沒有剛出象牙塔的那份稚氣,歲月,不知不覺,將紅塵吹入了我的眼睛,變渾濁了。我知道那是必然的。風,吹起破碎的流年,紮在臉上,痛痛的感覺,我不是聖人,我無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是找個無人的角落,靜靜舔舐自己的傷口。
  
  20週歲了,華燈初下,依舊孤獨成影。期盼了多年左手的右手,依舊孤單。我嚮往兩個人的溫馨,但我不知道如何為這溫馨注入活力。有些事,不能做不能做,一做就是錯。一個人的無知,兩個人的悲傷,我放棄,選擇唱一個人的歌。別人說過,一個人久了,會上癮的。最初我不相信,但現在,我真的上癮了。一個人,聽自己喜歡的歌,看自己喜歡的電影,有點寂寞,但還是比較幸福的生活。其實,一個人的天空,很藍很藍,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20週歲了,我卻更想家了,好想聽見我的父母對我說生日快樂。時光會漸漸老去,我的父母也會老去。他們曾說過,即使他們老去,死掉,也會化作天空的星辰,繼續照亮我腳下的路。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刻,我會很難過很難過,世上再也找不到一個人和我父母一樣愛我,少了大樹,我會很脆弱。
  
  20週歲了,我知道了世上有自己感動不了的人。我曾經說過,自己選擇的路,就算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但當我膝蓋血肉模糊後,依然發現自己面對一顆比石頭還堅硬的心。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不想再做一隻倔強的飛蛾。再見,或許再也不見。
  
  20週歲了,我知道了花的綻放是花心的破碎,於是我不再驚艷美麗;
  
  20週歲了,我知道了有時辛勤耕耘是蒼白無力的,於是我不再糾纏得失;
  
  20週歲了,我知道了最疼的疼是原諒,最黑的黑是背叛,於是我不再隨便交朋友;
  
  20週歲了,我知道了我要面向太陽,驕傲地活著,於是我不再悲傷。
  
  20週歲了,我已經長大,還在繼續長大著,從今以後,我會幸福地活著,好好活著,因為我們都會死很久。
  
  對自己說一聲:happybirthday.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