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做個有志向的人

毛澤東說過「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拿破侖也曾經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這些名言就是告訴我們,做人應該有信仰,應該有信心。信仰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自信,不達目的不罷休,咬定青山不放鬆,打跨自己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逃是懦弱的,避是消極的,退就顯得更加無能。成功的道路得靠自己闖,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境,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事,只有堅強不倒的信心與毅力。男兒立世,自己拍板,不怕失敗,不言放棄。
成功時,不要醉倒,失敗時,不要灰心喪氣,不要怨天憂人,面對「山重水復」之關卡,唯有勇往直前,持之以恆,用信心去克服一切困難。想成就一番事業,就要甘於幹大事,攬難事,立個志向,樹個目標,人生才有行走的方向。心在那裡,路就在那裡。有了志向,才有做人的本事、氣魄和膽略。所以,做人需要問問你的志向在那裡,要問問你有沒有信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