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第100枝玫瑰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最近同租房的那個女孩沒日沒夜的在聽一首新歌徐譽滕的《等一分鐘》,有時候聽著聽著還嗚嗚的哭泣來。那天終於忍不住問她。於是,她給我講了這個故事:

他倆是在同一家公司裡任職,並且倆人的辦公室,只相距兩堵精美別緻的一米多高的隔板.他只要一欠身,就會看到她那靚麗的側影.在隔板上放著一隻精美的親密戀人的掛表。

每天早晨,他總是早她1分鐘走進辦公室,然後,他會把一枝玫瑰花悄悄的插在掛表上.玫瑰總是歪向女孩的一方,可她看了之後,總是微微地抿嘴一笑,因為她已經猜出是誰送她玫瑰,但她有個浪漫的心願:那就是等他送足100枝玫瑰花後,才肯接受.於是在下班後,她就會隨手把那枝相伴一日的玫瑰,輕輕地投入紙屑筐裡。

但是,在第2天,就會有一枝馨香的玫瑰花重新綻放在那只掛表上.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他執著地給她送花.而他們也總是默需那個一分鐘的時間規則,他,總比她早到一分鐘,偶爾路上遙望,她也總是讓他先行1分鐘走入辦公室,也許只有他倆人心有靈犀。

這天早晨,她竟破例早他1分鐘走進公司.並小心翼翼地把一枝火紅的玫瑰插在表架上,然後小心翼翼的將玫瑰花轉向他的一方,而後,她焦急的等待著他的出現.然而,在整整一個上午裡,她也沒看到手持著第100枝玫瑰的他.她感到很失望很傷心.

在下午,一位同事神色慌張地告訴拉眾人一件事:「因為早晨堵車,他趕著去花店買花,遇上車禍,他現在已經……」

眾人眼圈都紅拉,痛惜的說:「大清早的買什麼花啊?他這人真是的。」

第二天,她沒來上班.有知情者知道她已經向經理辭了職,可是知為什麼,她走時哭得很傷心。

後來,同事門在他的辦公桌的筆筒架上,發現拉一枝枯萎的玫瑰,枝上還繫著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面寫著一行娟秀的小字:「我願意接受你的玫瑰!」那一刻表也停在了他早她那一分鐘的一刻。

其實,那天早晨,她在路上看到了他走進了花店,她為了要提前一分鐘,也給他一個驚喜,所以才沒有叫住他…

世上有許多遺憾,就是因為自己的那一份固執而錯生的。

既然你已經感覺到拉愛情的到來,為何不直接好好地把握?有時候,錯過了一分鐘,也就錯過了一生。

只是為拉一枝玫瑰,而錯失擁有一座玫瑰園的幸福,是多麼令人痛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