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淒美愛情小說

題記:

這是兩人世界淒美的悲劇,季節的變幻,是心靈的易動。愛的萌芽,愛的起始,愛的濃烈,美人遲暮,愛又分離,讓人憐由心生,也許世上沒有完美無瑕的愛。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愛並不是要達到了怎樣的目的,如果愛一定要成為愛,無論怎樣的愛都應有一份美好的果實。可是刻在心底的真愛,因為無私無慾,因為談泊憂傷,才會是美麗的永恆。
人生本來就需要放棄,懂得分離。有時候執著是一種傷害,或是一種羈絆,也許放棄是一種美。不可能有,最美麗的,最溫馨的愛。只要我們正視人生的花開花落,月亮即使有缺,也依然皎潔;人生即使有憾,也依然美麗。不必為「花落」而難過,因為世間之物本來就是去往無常。我們所能做、所應做的只是在「花開」時珍惜它。

1.        雪映相識
冬天,雪都將要化了的冬天,一切都欣欣然,春天的腳步臨近了。「你為什離我這麼遠呢」。 伊不解的問道。沐冰冰敏感機警地回道「哪有啊,沒有啊」。伊調皮地挪動了一下身體靠近了婷婷玉立的沐冰冰,悠然間撥動她烏黑如絲般的秀髮,頓時散發出綢緞般亮麗的光澤。一根鬆動了的頭髮,靜靜飄出,沁在雪地上。梔子花般純純白白的雪地,閃閃的頭髮格外顯眼。好似白色宣紙上一道黑燦燦的墨跡。伊俯身準備撿起落下的頭髮,那長挑的身體沒有因厚厚臃腫的衣服而遜色,在清爽的空氣中宛如一道嶄新的彩虹。伊金黃的髮絲散著金色的光澤,烏黑如瑪瑙的眸子格外醒目。兩頰間的髮絲緊緊地貼在臉上,更完美地勾勒出,那如流星劃出的面龐,弧線,優美銀亮。伊撿起頭髮,輕輕地放在口袋裡,開心一笑, 他像剛吃了糖果的孩子一樣高興。沐冰冰挑眉嗔目說:「你很俗耶,不就是一根頭髮嗎;大不了剪一把給你啊。」伊忙回到:「不可以的,你的頭髮是我的驕傲啊!受苦了的你,身上的每一點都是無價之寶,泥足珍貴。」
這是他們相識之初。一見鍾情的伊。和始終、逃避、排斥伊的沐冰冰。伊不斷地追求著......

2. 春色如歸
春天來到了。萬物復甦,鳥語花香,清涼爽然。一派新鮮的感覺。春天,是希望的開始。學校的戀愛聖地,是一片柳林,柳林旁,碧雲天,靜謐的湖水。每當黃昏時分,加上飄飄而閃閃如絲的雲朵。朦朧浪漫的感覺在人們腦海中不斷翻騰。在這裡的男男女女無不墜入愛河。
今天的黃昏很別緻,一道靚麗風景打破了這裡的氛圍。「他們太美了」少年少女的情侶們驚艷,羨慕,嫉妒的說著。他們的光芒太耀眼了。黃昏中伊的鼻子熠熠生輝,那是白天鵝散落在人間的羽毛,細膩,又優柔,堅挺。線條如月牙的面龐,白皙柔潤。一雙妖嬈細長的眼,在人們的視野中只呈現了三分之一,僅從側面看那眼已無比俊麗,汪汪如水。遠處的情侶們看的如癡如醉。沐冰冰尖尖美美嫩白的鼻子,真絲般的頭髮幾乎遮住了面孔。人們看不見她那神秘優雅的面容,但僅僅看到沐冰冰,美妙的頭髮、精緻的鼻子,就知道他一定是個絕色美人了。情侶們無不讚歎道「側面都這麼美,這麼迷人,真是俊男美女,才子佳人。感歎道,「只羨鴛鴦不羨仙。」
他們經常走在一起,冰冰開始接受伊了。春天他們開始了,沐冰冰確定了和伊的情侶關係。

3. 浪漫滿天
夏天絢爛的來了,容易感染的季節,沐冰冰不敢經常出來。藍球場上穿梭著伊矯健的身影,陽光下伊的皮膚如荔枝般水靈,雄厚的肌腱在他身上完美呈現。他像水一樣靈活,這是鋼一般的水,當伊碰撞著傳球時。鋼水瞬間蒸發,伊如鋼塊一樣,屹立於球場之上,高大威猛,像極了西班牙鬥牛士。1米8.2的伊在沐冰冰心目中就是整個珠穆朗瑪峰。烈日下,汗水從他百合花瓣素雅的額頭拂過,染淡如墨畫般的眉。順勢又潤朗了青玉雕琢的面頰,凝結的像水晶葡萄。在他青翠欲滴閃爍的唇上,撒下晶瑩柔和,一顆珍珠落地了。彷彿伊和沐冰冰心有靈犀,在伊回眸之際,和倚在窗沿上張望的沐冰冰目光剎那間接觸,擦出了絲絲火花。伊目若秋波的一雙大眼,送去的是情意濃濃,窗邊的沐冰冰接受到了伊遙遠的愛意,沐冰冰一波含情脈脈、淚光點點的眼神,彷彿在告訴伊我也愛你,我也疼惜你,讓我們山盟海誓讓我們天涯海角永不分離。沐冰冰嫻靜的樣子像嬌花照水。眉毛像一抹輕煙。微微一皺心中千種風情盡在眉梢,平生萬種情思悉堆眼角,伊知道冰冰需要他。
夏天,沐冰冰深深愛上了伊,伊依舊深愛冰冰,他們熱戀了。

4.秋歌寂寥
秋天裡一切都沉甸甸的,果實豐收,沉甸甸的,有的人心事也沉甸甸的,沐冰冰像玻璃瓶一樣呆呆地站在那裡,眼角里一絲絲涼意,沁人心脾,沐冰冰知道伊的父母不接受她。一雙手突然從後面伸到了冰冰眼前,那雙手是那麼透徹,如水晶一般。那是伊的手,伊像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他只懂純純的愛,他只知道愛上一個人就要愛他的全部。他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伊唯一愛的沐冰冰,沐冰冰是他的一切。沐冰冰也同樣深深地愛著伊,她只想給伊最美好的全部,但那最美好的全部都已成為過去式。沐冰冰的肉體已不再純潔,她的美貌已不再無暇,那是他在另一座學校被歹徒凌辱之後,又在她絕世容貌上劃了很多刀,留下了深到心裡的烙印。難怪當初沐冰冰用頭髮遮住面容只露出尖尖的鼻子。曾經是校花的她,一時間在那所學校成為笑柄。她無法忍受,她轉學了。在這所學校她遇上了天真善良愛她的伊。他們在冬天結識,春天開始談戀愛,夏天熱戀之中。秋天大概應該有結果了吧?伊告訴他的父母,他已經和冰冰戀愛,並要愛她一輩子時,
父母得知沐冰冰的歷史不乾淨,就斷然拒絕,愛伊的沐冰冰走了,沐冰冰為了伊和他的家人不在決裂。暗自傷然的離開伊。                                                                遙望沐冰冰的背影,彷彿羽扇琉璃屏,如水晶般,輕盈、透徹、靈動飄逸,好似翩翩荷葉羽化成仙。她就像仙女下凡,暗香不禁溜出玉體,沁透心菲,飄蕩四方。紅顏驚世回眸間,洗盡鉛華,願她美麗依舊.
沐冰冰走後伊總是獨自沉思著,冰嫩瑩潤如羊脂的肌膚,傳遞著無限涼涼的悲絲。曾幾何時英俊健壯的體魄,無奈為她消得人憔悴,體段早已嶙峋。多情總被無情擾,癡情已如黃鶴飛,匆匆一去不復返,歎一聲,少年夢如櫻花美,繽紛灑落化塵泥。檀香繞體香凡世,破碎愜似哀歌散.

後記:
伊和沐冰冰,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相望 他們仍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不必朝朝暮暮,心裡念這也許就會意了。有時候遙相輝映,也很快樂。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於是他們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過去了的成為回憶,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他們知道,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只要他們能為天長地久,而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對方就夠了。他們的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裊裊的洞簫。對與伊來說沐冰冰有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伊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不必留戀昨天,他只在乎曾經擁有。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 ,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 ,可以說是一種幸運。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因為緣在一起,因為愛又分離,愛是流傳千古的迷誰說不清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