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女之與愛情

女人的感情是很人性的,哪怕是婚外情,也大多是真愛,不然,自己都過不了自己那關。

  女人愛上男人,無論是婚前婚後都想與他結婚生子的。而男人卻不是那麼誠懇,他們往往是死都不離婚,但又忍不住在外面「花」,最可笑的是,倪匡也曾說過這樣的話:「我並不是要拋棄髮妻,我只是想多娶一個。」

  女人醒悟了,覺得被玩弄了感情,而男人卻認為是女人不懂遊戲規則。

  所以說,男人對女人最大的尊重便是娶她為妻,就算婚後他玩起婚外戀,你也不必太過傷心,畢竟你是他名媒正娶的妻,不一樣的。反而是那些陪他瘋的「第三者」是令人擔心的,她們的真情和青春換來的不過是男人的一次偷情。

  女人就為愛和被愛而生的,愛主宰女人的生命,女人自出生那一天起就夢想著愛情相遇。幾千年了,女人的衣服,髮型,地位,學識,財富就大變特變了,惟獨女人的心沒有變,她們仍是一群水做的骨肉,翩翩起舞的愛的精靈。當那個男人來臨的時候,她願意付出一切:靈魂,肉體,健康和一輩子的忠誠,來換取意中人的終生廝守。可是,男人總是讓女人傷心,他們只願拿,不肯給;只願走,不肯留。他們把天使熬成老嫗後,又去追逐新的獵物。

  所以,受傷的女人會說,二者擇其一,我寧要事業不要愛情,因為事業沒有背叛。

  但沒有女人能抵禦得了愛情的誘惑。尤其是婚外的愛情,它是廣漠沙海裡的泉水,是無期徒刑中的假釋。它給予女人巨大的歡樂,膨脹著生命的所有激情,死去活來,天上人間。可是天使和凡人的愛情是注定不會長久的,凡人上不了天堂,天使下凡太久也會水土不服。

  只有柴米油鹽的夫妻才能白頭到老,不過不一定是愛到老,而很可能是「捱」到老罷了。男人總是急功近利,然後又曲解愛的真意。女人鼓起勇氣說「我愛你」,男人回答說「愛不是說的,是要做的」。這時,人生如夢,睡一覺,醒來把他忘了吧。

  很多女人都有被有婦之夫追求的經歷。怎麼對付呢?容易得很。若是自己那段時間剛好沉悶,無聊寂寞,便陪他玩玩,煲煲電話粥,約會吃頓飯,接受他的讚美,忍受他的牢騷,好玩!好玩!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如果厭煩了,或是已有了理想的結婚對象,想終止與他的關係,也容易的很,只需裝作一臉癡情的對他說:「我要嫁給你,快去離婚,我可以等,要不要我和你老婆攤牌?若是你覺得不忍心......」立刻,這個看似被你迷的神魂顛倒的男人就差點沒嚇得暴斃在你的面前。以後他躲你都躲不及。

  再花心的男人都很重視他的髮妻,再老再醜也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相反,女人要是有了婚外戀,不會像男人那樣躲躲閃閃,做賊心虛,因為女人都是動真情的,所以有點理直氣壯,覺得被發現了也沒關係,大不了離婚,反正已愛上了別人,瀟灑的很。男人因為只想玩,所以總是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哪天,老婆終於受不了了,要和他離婚,他反而會傷心欲絕,委屈的要死。

  越來越覺得男人和女人是完全不同類不同種不同屬的兩種動物,女人是不可救藥的感情動物,永遠篤信藥的感情動物,永遠篤信真愛無敵。永遠將愛情置於至高無上的地位,永遠認為與男人之間的火花是偉大的愛情,總是要死要活,撕心裂肺的愛,最後又總是發現曾經的愛卻是如此千瘡百孔,曾經的男人如此面目可憎。愛情看來簡直是地獄,一進去則萬劫不復,而時下流行的偷情則是煉獄。但女人就不平不憤了:同是地獄,煉獄,我們女人進去一遭已經被煎熬得不成人形,男人怎麼照樣人五人六的呢?在女人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在男人只是他們的一次偷情。在男人的字典裡「愛情和女人」可以和「足球,電腦,車」等詞互相置換,與女人的愛情也好,偷情也好,對於男人,只是酣暢淋漓的踢了一場足球,足球踢完了,拿起衣服走人,在他們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所以女人還是苦煉基本功更實際和實惠,也就是說進行徹底的虛無主義的洗禮。女性由於相對接觸社會和人性的陰暗面較小,生活空間和質地相對單純,加上文學和藝術的影響,長此以往,其思維方式和看問題的角度和眼光都存在浪漫夢幻的成份,尤其對愛情更是如此。而男性呢,從哲學思考的角度,接受虛無主義,更主要從生活的殘酷中看透事物的本質,包括愛情和人性。他們以這樣理念進入愛情,當然不會像女性那樣對愛情頂禮膜拜並全身心投入。而女性因難以徹底虛無,則難以看透愛情和男性的本質,因而一次次墜入地獄和煉獄中倍受折磨和煎熬。

  江湖險惡,地獄難熬,這是不可爭及不可改變的事實,如果女人不能以萬分的清醒認知這一點,並在無任何武藝傍身的情況下貿然踏足,那實在是自作孽不可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