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中應避免的動作

當著人挖耳朵、擦眼屎、剔牙縫、擦鼻子、打噴嚏、用力清喉嚨都是粗魯與令人生厭的小動作。你在面試時應該努力避免這些令人難堪的小動作。只要你意識到這些小動作會誤了自己的大事,想避免這些小毛病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你可以將雙手交疊在膝上,用拇指指甲撫弄著另一隻手的掌心,這樣你的雙手就會被服貼地管制住。即使噴嚏難以抑制住,打過之後你也應該脫口說一聲對不起。這樣,被噴嚏所破壞了的談活氣氛又可以馬上恢復過來。扮鬼臉也是一種不雅的小動作。   

    有些人總愛在臉上表露出對別人說話的反映,或驚喜,或遺憾,或憤怒,擔憂,表達這些情緒時,他們總是歪嘴、眨眼、皺眉、瞪眼、聳鼻子,這就是扮鬼臉。這種鬼臉在平時人與人的交往中或許有好的效果,但在面試時卻有害無益,應加以克服。還有一類小動作就是為了掩飾內心的緊張和不適而去抓頭皮、弄頭髮、搔癢癢。克服這類毛病並不難,保持輕鬆自在的坐勢,如果帶有公文包,可用手握著包、或手握手也行。另外,不要嚼口香糖,也不要吸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