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劇教你溫柔八招套情人

招數一——生死相許:當著你愛人的面跑到馬路中央,攔住一輛大客車,當那車在最後關頭停住的時候,你可以淚流滿面地(如果你有足夠的表演天分,能夠把驚恐迅速轉化為悲傷的話)對你愛人說:「我是不會死的,因為我愛你,所以不會死。」

    解招:這一招只有在你得不到一個人就會自殺的情形下使用,因為攔大卡車畢竟比自殺要安全些。我相信,再鐵石心腸,或者再不愛你的女人面對這一幕也不得不愛上你,除非她是個瞎子。

    出處:《101次求婚》

  招數二——一見鍾情:剛認識就向對方求婚。

  解招:女人(無論何種女人)都是需要恭維和甜言蜜語的,而求婚對女人來說就是最大的恭維,最動聽的詞彙,所以一認識就求婚,足見誠意的同時,也堂而皇之地省去了不少廢話。

  出處:《理想的結婚》

  招數三——矢志不移:她在雨中狂奔,跑上橋頭,揮舞著為啟吾寫的布條:「啟吾,我愛你。」

  解招:這其中最值得敬佩的品質就是表達愛情的直接和勇敢,在劇中,這是一個高中生向自己崇拜的音樂人求愛時做的舉動,生活中這樣的精神無疑是獲得陌生人的愛的最快速、最有效的途徑。

  出處:《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

  招數四——以毒攻毒:理子被失戀的痛苦糾纏,哲平為了幫助她學會忘記,扔掉了她的訂婚戒指,哲平因為沒有按規定剪去心愛的長髮正和課長爭論,理子不聲不響地拿起剪刀,「卡嚓」就是一下。

  解招:「問題少女」和「蠱惑仔」在當今社會是比較普遍的,如果你不幸愛上這一類人,也不用害怕,收拾他們,或者說得到他們的心是有方法可以參照的,譬如說上述兩種,歸納起來就是兩個核心要義:劍走偏鋒然後一招制敵。

  出處:《戀愛世紀》

  招數五——以小見大:給你的愛人精心製作一個髮型。

  解招:人們對於自己愛的人最期待的不是任何概念上的給予和回報,而是對方也能同樣發現自己的可愛,並且用一種方式表達出來。就像劇中冬二為杏子做的髮型,為她買的紅鞋子,包括在她死後為她深情地化妝,這種細微的方式往往比一棟別墅或一輛名車更能征服你愛的女人。

  出處:《美麗人生》

  招數六——身先士卒:小南為了讓自暴自棄、放棄彈琴的瀨名振作起來,請人教自己彈瀨名曾為她彈過的曲子,小南以自己笨拙的琴技感動了瀨名,瀨名決定參加鋼琴比賽。

  解招:在你愛的人最低谷的時候,只是陪在他身旁是不夠的,要用你的力量幫助他走出低谷,不惜使用最笨拙最吃力的方式,當然還要加上你最深和最熱的感情,能共同走過人生的坎坷往往是一對戀人相愛到底最有力的保證。

  出處:《悠長假期》

  招數七——愛意通神:幸子和雅史分手後一個漫天飛雪的夜晚,她獨自來到雅史的樓下給他打個問候電話,憂傷的眼神望著雅史房間亮著的燈光。雅史放下電話心中一動,走到窗前,正好看到樓下人流中幸子撐著紅傘的身影,於是難以克制內心的情感,跑下樓追上了幸子。

  解招:風雪中走到樓下又不上樓,只是打個電話便離去,何等深情的一個情境。最令人心弦顫動的是雅史的心中一動,就因為這心中一動,標準的心有靈犀一點通。

  出處:《東京仙履奇緣》

  招數八——心有靈犀:廣子要離晃次而去,晃次追到車站,卻被列車阻隔,眼看著要失去心愛的人,失聰的晃次壓抑多年的聲音衝破喉嚨,愛的力量讓他實現了她對他的期望。

    解招:因為意外而格外感人,一般的愛情故事裡感情的極限是衝破理智,在這裡感情卻衝破了生理上的殘疾。在所有的招數里,只有這一招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出處:《跟我說愛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