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曝光騰訊面試全記錄

大概在四月份的時候去騰訊(成都)參加了面試,整個面試過程有很多東西值得推敲,一直有想要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但是一直覺得沒有足夠的沉澱或者是沒有辦法寫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在這裡需要感謝小白羊同學的鼎力推薦和支持,感謝騰訊成都的黃MM,感謝Gloria給我面試的機會,感謝負責我二面的兩位騰訊HR。

  因為騰訊在2009年加快了在成都地區的擴張速度,所以我偶爾也會有去關注騰訊的招聘信息。我當時比較關注的職位是,我的理解會像是「雅虎搜索質量監控小組」差不多的工作內容,因為事實上我之前有仔細對比過多個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雖然騰訊旗下搜搜號稱搜索數據來自Google,但是仍然會對排名進行微調,這部分的工作應該就是由他們招聘的這個職位來做,工作會有點枯燥,但是仍然不失為一個好的鍛煉機會。

  儘管如此,我當時仍然僅僅是關注而已,因為個人感覺騰訊發佈的招聘信息多半是競爭激烈,巧的是之前的同事小白羊同學現在蹦達到了騰訊,而且恰好也在這個部門,問我需不需要內部推薦。有機會當然不要放過,在把簡歷發出去之後等面試通知的同時開始作一些準備。

  Tips:互聯網企業的招聘通常內部推薦的成功率比較高,一般能夠能夠直接得到面試機會,避開了淘汰率最高的簡歷初選。

  複習一些關於搜索引擎的一些常識,同時仔細瞭解騰訊旗下搜索品牌搜搜的產品佈局,瞭解產品的近況。

  簡歷精簡到一頁紙以內,剪了頭髮讓自己看起來更精神,同時最重要的一點是去瞭解騰訊的面試流程和常見的一些問題,這些大家可以在網上搜索一下,瞭解下別人的面試經歷,對自己也會比較有啟發。

  Tips:面試前的準備很重要,不僅包括硬實力(簡歷、儀容),還包括軟實力(公司職位信息、產品信息、面試流程和常見問題的回答)的提升。

  四月一號,發放簡歷
  發出了簡歷,因為是直接發給部門主管,所以在郵件裡面闡述了一些對於騰訊產品的看法以及自己為什麼想要進入騰訊和得到這份工作,郵件的內容可以誠懇一點的基礎上適當表達自己的想法。

  四月二號,收到面試通知
  第二天就收到了HR發來的短信通知我四月八號下午面試,沒有同時也用郵件通知。感覺他們這點做得有點問題,假設我恰好那天手機停機,那不就收不到消息,囧。短信內容還算是詳細,面試時間、地點、注意事項、公交換乘信息一應俱全。

  根據從小白羊同學處刺探到的信息,一面的主要是筆試和一些簡單的問答,自己選擇性地進行了一些準備,這個部分其實沒有太多東西需要做的,因為本身個人就比較關注業界和搜索引擎比較多,大家在面試前可以有選擇性地進行強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