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時間,真的是在彈指間便消逝,轉眼初二年已結束。今年的冬天,明顯比以往來得冷,我手插著口袋,漫步在校園的步道上,時不時地在顫抖。

  心情雜亂無章,埋怨著天氣,掛念著不久前的考試成績。天,很藍,雲,很白,此情此景,不禁令我回想起初一年無憂無慮的學習生活,心中多了幾分感慨。

  曾經以為可以沒有煩惱,終日開心地笑,如今看來,這想法是多麼可笑,多麼幼稚。我們都在無形中承擔著生活的壓力,面對著種種困難,常常勞累得要倒下,卻不得不站起來,逃避總不是辦法,自己何時能成熟,經得起風雨,答案是個未知數。

  學習本應該是快樂的,不過一旦它形成了壓力,便會使人厭惡,沒有人喜歡壓迫感。因此,許多人討厭學習,討厭學校。可是誰想過,我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經受生活的磨練,經歷重重困難,才走向成熟。

  走道旁的刺桐樹開花了,花朵綻放得如此燦爛,給校園增添了一抹鮮豔的色彩。可惜,這樣的美麗能保留多久?花期一過,它們便紛紛落下,像落葉般凋零。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它便再開花,毫不厭倦地重複著,茁壯著自己的樹幹,抽出新的枝條。我能等待多久?不久,我便踏入初三,畢業,不再遙遙無期。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在成長,都在邁向成熟。

  多年後我再回到這裏時,是否一切都會變了模樣?一切都變得令人期待。到那時,不論我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我都會感謝這裏,這個使我成長,留有珍貴回憶的迷人校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