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新人心態浮躁的原因有哪些

職場新人的心態往往走向兩個極端:戰戰兢兢和虛榮浮躁。那麼,職場新人為什麼容易出現浮躁心態?

  對於初入職場的畢業生來說,特別是在剛進單位的前3到6個月的試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頻繁的時期,在這個階段別稱為職業的浮躁期。這種現象在某種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處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標,則對自己的發展是相當不利的。產生這種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於以下幾方面:

  1、急於求成的心態

  初入職場的大學生在剛參加工作時,往往會表現出一種非常積極,充滿激情的工作心態。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內的努力,沒有馬上得到回報,就會認為這公司不重視人才,沒有伯樂,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問題,好象自己在這裏工作沒有前途。在這種情況下,一些人又會產生一種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這裏工作的老員工他們無論在工作的能力還是在工作的經驗上都比現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許你就是下一個很有潛力的股,也許領導會在對你考查一段時間後,會讓你從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崗位,但由於一個急於求成的心態,讓成功與你失之交臂。

  2、“圍城”的心態

  剛參加工作的大學生在和自己同學交流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表現出對目前工作的不滿,甚至對別人的離職特別不了解,認為那麼好的工作怎麼會離職那,這就是一種“圍城”的心態。

-
  裏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一山望著一山高。人們都一直在向外思考,而沒有向內去思考自我,去站在企業和社會現實的角度去考慮一些問題。當出現這種浮躁心態的時候,有沒有認真思考過究竟是自己的問題還是企業的問題。沉下心來,踏踏實實地幹一段時間,當真正的融入到企業裏幹一段時間後,也許你會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發現自己的價值。

  3、理想與現實的脫離

  雖然當前的大學生很清楚大學生就業形勢的嚴峻,但在工作上都仍然會出現一些比較理想的想法,希望自己所在的公司規模要大,知名度要高,管理規範和成長空間大。用人單位一般都會讓大學生從底層的工作做起,從事一些簡單和枯燥的工作。在這種情況下,與他們所想像的理想的工作存在很大的差距,於是,就會出現一些跳槽的現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