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了此生,何需來世

有了此生,何需來世。

春來夏往,花開花謝。月影婆娑,淺嘗著暮色。月缺人散後,席冷茶涼。庭院深深緊鎖,獨剩落葉飄零。

仰望蒼穹,深邃的朦朧藏著許多悲歡離合。 本不願再把離愁別緒說,可是心中千般不是,只有在悲傷的文字裏才能埋葬。冬悄然而至,落葉憔悴。寒風似停未停,雪還沒到來的醒悟,只任憑風切割著歲月。一天,有著天亮,還有個夜晚,是朦朧裏還有個幽暗。中午不知被誰丟棄,就如快樂不知被誰屠盡一樣。不想讓傷情的文字將我囚禁,但心都被桎梏了,我罔然掙扎後,又能得到些什麼呢?

不願讓你欠我相思,也不願讓我落下淚水。可是,常年累月的昏暗,日積月累的苦悶真讓我憔悴。我也幻想,在某個黃昏裏,我半臥在碧空下,笑看雲卷雲舒,品茗一壺毛尖,逗逗囚鳥,戲戲遊魚。暮色裏,漫步在楊柳岸,行走在清風中。然,看柳才惹得淚水綿綿,撫風才想到天涯遇故人。負著悲情,拾起苦澀,在夜幕裏尋找回家的路。 遠處是一幕蜃景,銀河天掛,星火璀璨,萬裏街燈通明。低頭,看著青石鋪成的甬道,模糊與泛黃的燈光裏,還有落葉逝去。 翻開那年我們的合影,一張張照片上的笑臉都帶著苦澀,眼角還留著即將離別的淡淡憂愁。打開我的留言本,密密麻麻的字裏除了祝福,還有對相聚的期盼和期待。現在,一離幾許,除了夢醒掌燈連宵淚,一夜無語思故人外,還能做些什麼呢?或許可以打通電話,可以開段視頻。然而,時間偷走了你我的相遇,又開始偷窺我們的記憶。見了你,話題還停在那年,今天,我們都無言以對。可真是想著想著就淡了,走著走著就散了。

或許相知無遠無近,就算萬裏尚且可為鄰。待 海上升起明月,你我雖身在天涯與海角,卻能共用此共時。唯恨碧山相阻隔,碧山還被暮雲所遮。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山未隨平而野盡,也沒見大江湧流。 一片愁思待酒來澆。過盡千帆,不變的是水,不變的是愁。江上舟搖,樓上簾招。秋娘渡與泰娘橋。風又飄飄,雨又瀟瀟。那年,春紅落盡,送你出了陽關。如今,繁花又開,我在河畔眺望,直到左岸化了塵,右岸成了戈。遲遲歸家洗了客袍,晾乾我的孤寂。銀字笙調,心字香燒。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世間萬物難抵愁思,只向蒼冥哭訴不休。月下飛天如鏡,雲生結海似樓。只憐那故鄉之水,送去了行舟,留下一個回眸,讓人欲哭無淚,欲罷不能。

夜風如泣,滑落那行清淚,淋濕了誰的心扉?那片尋找歸家的葉,又要飄到何處?隻身宿夜,輾轉無眠。舉杯無影可邀,獨酌徹夜不醉。習慣性的點燃一支煙,享受著莫須有的快感。熟悉的畫面在腦海浮現,一陣心痛襲來,叫人活活受苦。

同是天涯異鄉客,你是否如我泛起牽掛?家的味道隨風飄蕩,零落在走廊中間。那條小徑蜿蜒而來,看去有些熟悉,又有幾分陌生。雜草覆蓋了遠處,只留一灣泉水潺潺從那橋下走過。拱橋起了臺鮮,斑駁的橋欄被風吞噬,和那翹首待人的身影。

有時,我想拋棄一切不堪回首的記憶。灰暗的世界裏,我欲逃脫。指著蒼天,抱怨今生的煩悶苦惱,想要一個只有快樂的來生。可是,沒有了愛恨情仇,真的能擁有快樂嗎?或許相思就是一種享受,最起碼它能帶給我靈感;或許牽掛就是一種幸福,最起碼它能給予我明天。

有了此生,何需來世。現在一切的想念,足夠髦耋來時品味了。奏響一曲羌笛,彈唱一首歌賦。旖旎風情,夢魘如花。落塵歸土,沉寂一世。千年的祈禱,前世的苦修,換來短短百年,我們都當珍惜。檀香伴著呢喃,夜晚摻著思念。人生就當如此。曉風殘月,炳燭夜雨。

跟著時間走來,又隨著時光離去。了卻了前緣,結下今生。不論明年,又何用明年。有了此生,足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