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秋,攜一朵白雲散步

 總是在不經意間,突然覺得天氣變得清爽了許多,那份燥熱的氣息,仿佛在一夜之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一陣風來,一絲雨去。那個炙熱的夏天便匆匆的與我們告別了。一個美妙清爽,而充滿夢幻的秋天,就這樣在雨後的清晨走來了。攜一朵白雲,挽一縷清風,漫步於秋的原野,那是何等的愜意。
  
  天是那樣的迷人,藍藍的,就如一塊碧玉,溫潤柔美確令人心動,那是一種沒法言語的純淨,如處子的眼睛,清澈之中又有幾分懵懂的情懷,不,應該如大德的心胸,淡定之中有幾絲祥和。幾朵白雲,悠閒的飄蕩著,給這靜溢的藍天陡增了許多情趣。你看那朵雲靜靜的靜坐在那裏,像是一個思想深邃的長者在思考人生,而旁邊的那朵確好像在奔跑,似一個可愛的頑童在追逐什麼,沒有蝴蝶,應該是那抹豔麗的朝陽。是的秋日的陽光亦是那麼嬌美,褪去夏日的炙熱,但感覺很溫暖,淡淡的有點曖昧的味道,不激越但很親切,就如和你相濡以沫的愛人,甜美而舒心。藍天,白雲,朝陽,就如一副絕妙畫卷,緩緩的鋪就在心中,幾行歸去的大雁,更是給把這份至美舒展到了極致。
  
  一縷清風襲來,帶著一絲淡淡的芳香,從你的肌膚上慢慢的劃過,那份清爽,那份愜意,那份悠然,便從你的每一個毛孔直達你的心間,風很輕,如少女的眼神,迷離中有種淡淡的說不來的感動。沒有了夏日的喧囂,只有樹葉在風中淺吟低唱,沙沙的旋律和著小溪那快樂的歌聲,優美動人,路邊的青草依舊,只是不遠處的果園了多了些金黃的色彩,原先那些青澀的果實,逐漸顯露出她成熟的風韻,那枝頭幾個可愛的石榴,正紅著臉,偷偷的對我笑呢。說不出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懷,但確實讓我有了一種醉的感覺。
  
  攜一朵白雲,挽一縷清風,和一抹朝陽散步,伴著幾分青翠,幾分金黃,幾分紅潤,心早就被染的也如此時的風景五彩斑斕,不知不覺中我的心中也湧動起這詩一般的情愫,那應該是淡雅的或者一種從容的感覺。原先自己就像追夢的少年,憑著如夏日般的熱烈,奔跑在人生的旅途,不知回避不知坎坷,只是一味的勇往直前,享受這那份酣暢的感覺。而此時秋天的況味,正如我此時的人生,經過了許多心淡了,也平靜了,我看到不再是那份執著,雖然我很喜歡,但我更明白這充滿詩情畫意的秋色才是我最想,最真的夢。
  
  不知走了多久,遠處的山巔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到是這原野的風景,這近在眼前的美麗,常常讓我駐足,讓我心動。輕輕的撫摸那小草上的露珠,讓這份晶瑩這份可愛滾動在我的心間,悄悄的捧起一汪溪水,讓那絲清澈那絲快樂流淌在我胸中。偷偷的擷一朵小花,讓那縷芳香,那抹美麗伴我一路前行。在這清秋時節,我攜一朵白雲,挽一縷清風,和一抹朝陽散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