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此這般,卻又為何?

  默默地看著那片兒時玩耍的樹林,悲傷如決堤的洪水般蔓延開來,淚水滴在樹葉上,映射出一張張蒼白的面孔。以前的畫面在腦海中浮現,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一起把采來的花瓣灑在水面上,爭著說自己采得花有多美……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我們真的挺單純,很容易就會滿足,卻也很容易去相信陌生人。我們總是說,每個人都是墜入凡間的天使,只不過有些人在路途中迷失了自己而已。所以,真愛可以感動一切,我們不求驚天動地,只求無愧於心。
  
  所以,在以後的路上,我們總是處處碰壁,我們的行為,與這個社會是那麼的格格不入。都說,跌到了,爬起來,繼續,可是,跌倒的次數多了,卻再也爬不起來。
  
  一次又一次的遭受冷嘲熱諷,我們再也沒有精力繼續下去。慢慢地,淡漠,成為了我們的唯一處世態度。
  
  再後來,離開的離開,散的散,就只剩我一個。
  
  為了保護自己,為了使自己不被顯得格格不入。我學會了遺忘,學會了漠視,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偽裝。
  
  我的不開心,只有懂我的人知道。可笑的是,我連自己都看不透,還在那奢望別人的理解?所以,沒有一個人真正理解我,真正懂我,包括你(倩)。
  
  不敢在家流露出一絲一毫的不開心,怕被他們責怪,說我胡思亂想,不務正業。更不敢在學校,在你們面前表現出我的難過,只是怕你們說我偽裝。所以,我狠開心呢,在你們面前。笑的連自己也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堅強?呵,只不過是脆弱後的一道偽裝。不想將自己狼狽的一面展示於人,所以,我假裝自己很堅強。慢慢的,連自己也以為,自己真的很堅強。因此,我自己都不懂自己,更何況別人?
  
  還記得,我曾經說過,要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愛惜自己,這個世上,誰都靠不住。可笑的是,我懂得很清楚,卻從未做到過。我的眼淚,總是在我最狼狽,最尷尬的時候浮現。
  
  我累了,真的。這樣下去,我真的無法承受。眼淚,一滴滴的滑落,我不知道,誰值得我去相信,值得我去坦誠相待。
  
  2011年11月26日,我允許自己放聲哭泣,放縱,只這一次。以後,我會做到無情。
  
  當淚水滑過,我知道,過去已成為過去,不再回來
  
  我擦幹淚水,努力讓自己微笑,卻是徒然
  
  原來,傷心是自己無法阻止的,可笑我現在才明白
  
  我將自己保護的很好,卻沒想到,自己還是會因人傷心
  
  知己?朋友?
  
  為什麼,我會感到心灰意冷?
  
  是我太多情,還是你們太無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