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安妮說,愛是恒久忍耐,愛是恩慈,愛是永無止息。
  
  除了愛,我們如何與世間交會,與時光對峙。
  
  一個女朋友因為寂寞難耐選擇了一個比她小兩歲的男人。那是個不懂得寬憫的男人,他們在一起不停地吵架和做愛,但她從未想過要離開他。
  
  她說,我知道我們都是害怕被寂寞謀殺的人,他站在我的對面,我仿佛看到了另外一個自己。他不是我理想的伴侶,但我就是不想離開他,沒有任何緣由。
  
  於是我不再說話。
  
  那些有事沒事就碰到一起的人其實並不是因為愛,他們大多都是心理和感情上有欠缺的人,才會互相走近。因為他們彼此之間太過熟悉,並需要互相映照。他們都是對愛有疾患的人,需要愛勝過相信愛,並且之間絲毫沒有愛,一點一滴,都沒有。
  
  前段時間一個陌生的男人給我交了兩百元話費,剛開始我也幼稚地認為那是愛。但後來才明白那不是,他是對我懷著某種欲望,但我還是感激他。
  
  每天出去散步,都會引來一些男人關注的目光,我一直在回避。而一位朋友說,那或許真的是愛或者是欣賞,你應該試著接受他們。
  
  我除了苦笑找不出另外的表情。我說,我深知那不是愛,就如同你給我資訊,僅僅只是因為寂寞。
  
  喜歡IRC上面一個女孩的留言,她說: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不可預知。我們相信真愛,真愛了背叛了我們;我們相信真理,真理欺騙了我們。等待一次真愛不知要多久,或許永遠也沒有人,但或許這種等待其實就是愛情本身。但我在愛著,愛著我相信的一些東西。
  
  現在人們很少再談愛情了,愛過,傷害過,然後告別和遺忘。
  
  前年一個曾經深愛過我的男人,為了自己的事業選擇了一個富家小姐。記得他離開時,眼睛是濕潤的。
  
  我轉過頭沒再看他,沒再給他任何後悔的機會,就如同他做出決定時的決絕。
  
  從那以後,我換了手機號,搬了家,如果決定忘記他,就不要給他和自己任何遐想的機會。
  
  我要將他從我的記憶中抹去,將往事打上封印,打算今後都不再去觸及。
  
  並非他對我感情裏沒有愛,而這愛不是絕對的,依舊會有計較與揣摩,這是很正常的事。他是真的曾經深愛過我,只是這愛抵不過對他自己的愛。
  
  他一直都是這樣理性清醒而有些自私的男人。
  
  他最愛的人永遠都會是他自己,其次才是別人。
  
  我們要記得一些事,忘記一些事,但到現自己依舊沒有釋懷。
  
  我想或許我真的是一個貪戀不甘的人,曾經的愛讓我有太多期許。希望長久,希望不會分離,希望佔有和實現。只是這內心的失望,為何總是不可回避。
  
  安妮說,我經歷過的那些人和事,讓我對愛有了新的定義。我愛恒久忍耐的愛,要有恩慈,並且不停息。這樣的愛我先給,若有人給我,我便要,但絕對不是世間任何一個人都給得起。
  
  有時感情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不愛,只能自行了斷。
  
  隔壁一個寂寞的女人愛上了一個負心的男人,在廁所裏對著自己的手腕割了5刀,被別人發現時已是血肉模糊。
  
  她的母親傷心欲絕,幾次昏迷過去,但那個男人始終沒有出現,我想此刻或許他正沉浸在某個女人的溫柔鄉里無法自拔。
  
  曾經的深愛和刻骨銘心的愛恨糾纏在生命的盡頭是一片平靜。
  
  一切都在宿命的掌心裏得到了平息。
  
  有些感情不過如此,我想。
  
  我疲憊地閉上了眼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