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來人往

陳奕迅的《人來人往》電腦裏面響起的時候,外面正開始下起了雨。
  依舊是帶著淡淡的感傷,不可抗拒的嗓音。每一聲,每一句都會讓人慟然。
  詞是才子林夕填的,而能夠唱出感覺的或許也就只有陳奕迅了。就連他自己都說他把寫人生的詞全給了EASON,只有陳奕迅才能真正把他想表達的意境給表現出來。
  一首歌,能夠讓人動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觸動了你某根神經。一段記憶,越是忘得深越會記得清。只要一個契機,便會在心底發酵。
  朋友已走
  剛升職的你舉杯到淩晨還未夠
  用盡心機拉我手
  纏在我頸背後
  說你男友有事忙是藉口
  說到終於飲醉酒
  情侶會走
  剛失戀的你哭幹眼淚前來自首
  寂寞因此牽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後
  我已得到你沒有
  但你我至少往後
  成為了蜜友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裏
  尚有月臺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裏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誰也會走
  剛相戀的你先知我們原來未夠
  藉故鬆開我的手
  藏在貼紙相背後
  我這苦心開過沒有
  但試過散心旅遊
  如何答沒有
  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裏
  尚有月臺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愛若為了永不失去
  誰勉強娛樂過誰
  愛若難以放進手裏
  何不將這雙手放進心裏
  時間會走
  剛失戀的我開始與旁人攜著手
  但甚麼可以擁有
  纏在那頸背後
  最美麗長髮未留在我手
  我也開心飲過酒
  四段式的故事,因為寂寞去喜歡一個人,所以也會因為寂寞傷害一個喜歡你的人。
  聽不懂的可悲,聽的懂的可憐。
  這種感情或許曖昧,或許不真實,卻也是一種擁有。
  有人不在乎這種感情帶來的傷痛,因為他在乎的過多他承受的。
  常說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各自的身邊,如果他一旦確定你就是最正確的人,那麼其他的人便會變為次要的人,因為喜歡,無謂將就。
  世上的感情分幾等,最好的莫過於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也正好喜歡你。第二等,或許是你喜歡了N久的人終於有一天被你打動了,圓滿結局。再次一等,你喜歡人最後嫁給了別人,但給你留下了一段美麗的回憶。最次一等,你喜歡的人成為了你最好的朋友。得不到,亦失不去。一個人會孤獨,喜歡一個喜歡不到的人會寂寞。有人因為一句話等了一輩子,有人等了一輩子也等不了一個承諾。
  張小嫻說這樣曖昧的朋友關係對一個人是一種享受,對另一個人卻是徹頭徹尾的傷害。可是傷害的痛代替不了那個人帶給你的笑。思念的夜晚,癡癡的傻笑,奢望夢中相遇。
  愛情因為專一而可貴,愛情因為癡傻才可泣。
  因為一個眼神,一句話,你會為她做盡一切。雖然你得不到什麼,也不會有她以身相許的回報。但是你還是去做了,就僅僅只是你願意。擁有和不擁有的區別?擁有不到的才是最美麗的,可是不擁有的卻又不是最真實的。
  擁有的會有存在感,得到了也最終會失去的。
  所以在你得不到某樣東西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去忘記她。
  愛情站裏,人來人往,多少的擦肩而過。愛錯多少人,等錯多少人。
  漸行漸遠的時間,多少的記憶的月臺被一種無形的東西所摧毀。那時的我們是不是真的可以說一句“若你未嫁,若我未娶,那我們結婚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