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也談寂寞

寂寞有很多種,種種寂寞因心態而定,有時它只是一種心情,有時它則會成為一種毒藥,如若你有責任,你有方向,你有一顆積極進取的心,那寂寞在你眼裏也許會成為一種思維,一種理性進取的心態。相反,你隨性而安,你只有渴望,你看不到路的盡頭,那寂寞則是一種真正的寂寞,無聊充斥著你的靈魂,你不明白孤獨的緣由,你看不見寂寞的影子,但你無所事事,你渴望起虛幻,你拼盡全力去渴求那些虛無的安慰,終了你發現你真的很傻,你很輕易的上當受騙,你卻不肯承認你的傻,你唯一的理由是你寂寞,而此時寂寞卻又再次趕來纏繞在你的周邊,你更寂寞,你更傻,你永遠都不會明白什麼是真實,因為你不夠堅韌,因為你和我一樣都是俗人,俗人裏我要比你堅強和真實,而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你的渴求本沒有錯,錯就錯在你在日子裏迎來了寂寞而在寂寞裏失去了本來!
  “迷戀!自造的幻覺!只因內心空虛,耐不住寂寞,渴望有人陪伴,便那麼將就著環境和機緣接近了,或許在交往中可得到些許溫暖和體恤,唯獨引不起多少愛的激動,內心深處仍會有種悵悵然和缺失感!”忘了這些是誰寫的,誰的心得。但也許,這就是我現今的愛,若有若無,可近可棄,談不到敏銳,談不到牽動整個心靈的悲喜情緒,麻木,仿似擁有又一無所有。也許,有心靈互動的感應,冥冥之中的默契,但生活的折磨早已使它面目全非,我想不起何時有過的懷念和欣喜,孤獨時也只會尋求更為破落的心境,大腦的麻木湊合著我簡單的肢體,我的愛,我的懷念,現今的我似乎再也沒能找回!
  有個叫蕭伯納的人說“:戀愛便是對異性美所產生出來的一種心靈上燃燒的感情。”這句話傳了很遠才被我聽到。每每想起,總有嘲弄從我的嘴角蔓延,太昇華了,諸如我類,絕看不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