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碎語人生

(一)
  我感到生活異常讓人不知所處。我沒有魯迅對故鄉的特別之情,也沒有艾青對背影中的父親無比絕倫的愛戴之情。生活就這樣在你想去年輕的時候把衰老給了你。而你還無法看清生活中的自己。
  聽著歌覺得生活就是在昏噩中,激情,平靜,充滿無法言傳的滋味。我就是在這樣複雜中把生活感受。找不到時間與空間的交匯點,總是在別人生活的眼光裏看著你的歲月,好像這一切就是上帝早早安排好的,年輕就是剛出土時的丫兒在風中搖動稚嫩的軀體。我不敢想許多零碎的記憶。早早死亡在動機之中,愛就是天上飄動的旗子,越飄越神氣。
  
  (二)
  農曆進入三月十七日,天氣在或冷或熱中難以壓抑住季節帶給人們的無限的衝動與膨脹,我在這樣的季節裏難於尋找四季的輪回到底是誰在主宰,相信命運中冥冥的東西,不知道自己的腳步到底在何方,難怪有人會在難耐寂寞的時候總在苦惱自己何去何從。現在自己看來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不由你去分辨事實與現實就在眼前等著,這就是命運的安排與現實的殘酷。
  太陽照得太暖和了不由你去想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了。現在才記起,一切的東西上帝早已安排好,就等你去走,現在想來確實是那麼一回事。世界的旋轉不由你,季節的輪回不由你。所有現實中的對與錯顯得不那麼重要。
  正像愛情一樣走來走去,姻緣的配合由上帝在安排一樣,現在總於安於現狀了。現實才叫生活的本質,剩下就是自己走好。
  
  (三)
  我總在無人的時候,想一些問題,這些事情總像噩夢一樣在我的生活中纏繞著不能入睡。仿佛在千年中等待已久的白狐又仿佛是重現人間。
  也許那次淚水交織的歲月裝載著過去已經消失在那一個又一個難以入睡的夢想。我以離開那段已經死亡的歲月,在爬滿夏天褥熱的難忘的草樣歲月裏,難以消除的內心空寂洋溢著變態的生活異彩紛呈。從此,我想人這輩子就那樣了。
  時間呆的太長了,就有一種難以克制的情緒。這種情緒在多年的生長環境形成一種習慣。人到底怎樣主宰自己的靈魂。
  現在想來一切世事如煙。
  過去的已經過去。剩下的全是現實的東西。空洞的靈軀怎麼也無法流出真實感覺。
  包括活著的愛情和死亡的情感。
  今天又是一個多風的天氣,太陽的暖和始終難以壓制住春天的膨脹。在這個時候變得異常刺眼。我想生活在這樣的世界當中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再有點點紛亂的絲雲,這樣的意境也許只有李白的詩裏才有。不過想歸想再好的夢也是醒來後的玩味。
  
  
  (四)
  想了很久覺的生活每天忙碌著到底是誰在命運的帆船上把人的一生裝載上去的,不為感歎不為失落,只為人活著的那口氣。我是在很久以前就對人生的命博做過打算就想要把我的生活佈置的異彩紛呈,而想法的單純與命運的複雜常常讓一個人迷失方向。包括對年齡的麻木與對生活年輪的遺忘。最後,在一次一次失敗中把一切東西放去。從此,沉睡在歷史的隧道中把一切的東西慢慢蘇醒,在一個花鳥齊飛的春天把夢想與自由一起在空無而祥和的世界中慢慢的飄來飄去,我就是那個世界中的一個分子,無論自己怎樣去掩蓋自己裸露的軀體自己仍然在飄,像草葉又象空無的空氣一樣,自己總於失落在一個溫暖陽光明媚的世界,腳下軟軟的青泥,河裏有無憂無慮的小魚,也有翩翩的燕子。這個世界實在陶淵明的世外桃園嗎,我奄奄的細細的氣息掩埋了這個我世界一切罪惡與迷惘。剩下的都是我對年輕自己輕鬆歡快的軀體。
  那次認識了上帝的恩賜,就像天堂的也像中國式的玉皇宮。
  我飄啊飄,漂到一個無人的世界中去了。
  
  (五)
  我記起生活就如記起命運一樣。在這許多年間走了許多的路。土地的泥土味與汾河川息不停的腳步在春天的乍暖還寒的時令裏揭開這個季節的開端。
  我曾經在懵懂的少年時,把世界想得天真爛漫,五彩繽紛。後來,我忘記了這個世界的所有事情,只有清晰的聲音與現實的世俗在我的內心深處越來越深刻。我總想擺脫人性的枷鎖,但還是失敗了。
  我認真的開始我的生活,為了人活著的氣息而高聲?喊,世界上有與無都從這紛亂的理想中起步快樂成長。生活中許多事情錯過就不再回來,年輕人的意氣用事,往往造成人一生的悲劇,我常常想,一個人來與去,最終是為了生存,不然又要何去何處。我想人的這輩子具有非常喜劇性的,慢慢想來,走過的路在生命中不過寥寥幾許。而就是這樣的生活讓我不斷的去想一些事情。人一生其實在不斷理清人生的理想與狂妄,慢慢走出清晰的路。有些人快有些人慢。最後,人們都明白了,有些人很小就理清楚了,有些人至死才明白這個道理。比如為什麼人就是在走頭無路的時候去為生活而苦惱,不為天時地利也不為命運的安排。這就是自己在生活對現實的碰撞也是對生活的一種詮釋。我現在是想明白了這種人生的境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