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單身男女對愛情的恐慌指數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隨著網路在人們生活中影響力的加大,不少人開始選擇在網上“下載”另一半,而在網路上,男人和女人們對於愛情的期待與恐慌也更多更直接地暴露出來。在網上頗有影響力的世紀佳緣網站通過對2萬名“光棍”的調查,新近公佈了一項有趣的“愛情調查報告”,這項報告裏,兩性對愛情的恐慌指數第一次被提到了最顯眼的位置。

  學歷越高恐慌越晚

  不免感到意外,學歷居然是左右“愛情恐慌年齡”的一個重要因素。只要到大大小小的紅娘網站上搜羅一下就會發現,學歷不同而造成的恐慌年齡段區分相當地明顯。女性:大專22歲,本科和碩士25歲,博士27歲;男生:大專22歲,本科23歲,碩士25歲,博士28歲。但總的來說,25歲才是愛情恐慌成規模出現的年齡段。

  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總結出一條規律:愛情的恐慌幾乎都是發生在完成學業後一至三年間。這段時間裏,足夠大多數人找到一份較滿意的工作,當固定了物質基礎後,尋找感情的念頭就開始在腦子裏跳了。從另一個角度講,這似乎是明智的,學歷越高就代表自己的能力越強,愛情的競爭力可能也會加強,因此,這樣的自信從心理上就導致了愛情恐慌的年齡劃分。

  如此看來,學歷的高低不僅能在一定程度上決定收入的富貧,而且還可以成為自信的資本,讓自己對婚姻更加地有信心。

  男人女人“同時”恐慌

  從世紀佳緣的會員結構分析,25歲是道門檻,好像邁過這道檻以後,所有的男人女人都幡然醒悟,急慌慌地想找個人把終身大事來個了斷。

  按傳統思路來理解,過了25歲的女人擁有一顆待嫁的心很容易理解。大多數的婚姻中,年長的都是男性,姐弟戀尚未能成為主流。於是問題便產生了,年輕女子都很快地意識到知道自己的青春韶華是一種不易保存的“消耗品”,開始擔心自己有朝一日會成為老大難。如果25歲還沒找到愛情的出路,那不慌才怪。

  那男人呢?這有點奇怪。為什麼自詡30一朵花的男人如今會變得這麼猴急?是不是可以理解成為,猴急的男人們相對女人來說,更多的是在抱以一種觀望或者試試看的態度。畢竟,從結婚年齡來說,男性普

  遍要高於女性。那麼,男人的愛情恐慌就扯了假水,男人女人同時在25歲恐慌也就成了一種假像。按男女婚齡的相差來算,估計男人的愛情恐慌比女人的晚三年。
三高女人最危險

  記者通過調查發現,25歲至30歲之間的會員找到朋友的可能性最大,也是婚介和交友網站上的當紅炸子雞。而過了30歲後,耍朋友的成功曲線圖就會一路看跌,困難度成幾何級增長,尤其是女性。

  其中,高學歷、高薪、高年齡的三高女性最不被看好。高年齡是高學歷、高薪後的必然結果,一般三高女人大多在30歲以上。由於傳統觀念的影響,多數男人都覺得,在婚姻裏男人必須強過女人,於是擁有三高的女人無可爭議地給男人們帶來了壓迫感,難以靠近。很多男人便不願意在與三高女人的婚姻中傷害自己的自尊心。

  專家幫你走過恐慌心理:

  愛情恐慌,是一種常見“病”,而且會傳染。其實有些人獨處時並不會覺得沒有愛情有什麼不妥,只是當看到旁人卿卿我我時,心裏馬上痕癢難忍。這只是將眼前的畫面聯繫到自身以後產生的幻想,而並非嫉妒作祟。

  25歲左右,可以說是人對情感的認知真正發育成熟的年紀,這個年紀人的思想,往往是感性的因素大於理性,對愛情的渴望是最熱切的。所以,愛情恐慌常常會在這個時候第一次得到爆發。而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在各種壓力的逼迫下,很多年輕人無暇或是無力去認真維持一段感情,當內心對愛情的渴望越來越熱烈時,恐慌的症狀也就越來越嚴重。

  很多人都不屑於面對自己的愛情恐慌症,其實這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不要為了得到愛而去刻意追求什麼,順其自然、放鬆心態、好好珍惜眼前人,愛情就會如願以償地到來,恐慌也就不再。

  愛情恐慌五大症狀:

  1、急於通過各種管道認識異性,然後獲得一段愛情。

  2、因為沒有戀情,所以常常下班後無所事事,然後喜歡一個人逛超市。

  3、對於當電燈泡這檔子事,既覺得無聊又十分期待。

  4、狂熱地喜歡愛情戲裏的癡情男主角或是女主角。

  5、清楚地記得自己參加過的每一個婚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