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停的走

悲情時代

  我不停的走,逃離我所見過的所有人,看到的所有事。我剛才黑暗出來,陽光太刺眼,我不能正視。我感謝所有教過我自私、叛逆、狡詐、陰險、絕情、冷漠、偽笑的人,我得以如此好的活下去。在自私與孤獨的國度裏,我看見嬌豔欲滴的玫瑰綻然開放,給我最後一絲昂首的勇氣。

  希望,在殘酷的冷漠中漸漸迷失,不知道還有多少個明天是快樂的譜子。

  那些情感,那些被囚禁的時光,那些被壓抑的愉悅,一想起童年的天真無邪,就頓覺恐慌失措。那些記憶深處的快樂,並不適合釋放出來。很多時候走在塵途上,像是一只簡單瘦弱的貓,邁著沉重乏力的步伐走過所有街道所有草坪,去想像並堅信前方不遠處就會有食物一樣,僅此給自己動力。

  我是一個小偷,渴望歡樂,在偷盜的過程中被時光偷竊了青春,而收穫的是無盡的痛苦與失落。

  無限渴望

  我不停的走,儘管我現在還一無所有,在一路過來的所有路途,對所有的路人微笑。貧乏是我最大的資本,我用盡全力將他拋棄。很多時候我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只是一個只知道行走的機器,很自然很難過的一個行走。

  一直被拋棄,卻從未被打敗,像藍天上的雲,很多時候與夢想背道而馳,卻從未忘記漂浮。一起瘋,瘋過了年少青春,你拿自己的如嬌美容對我匆匆一瞥,我便倍感你超凡脫俗。秋天的時候一直記得看樹葉飄零,一年的繁花似錦在那一刻衰敗凋謝,最後的我再寒冬之前忘記思念。

  其實是心裏的一道影子,她模糊不清,卻總給我慰藉與動力。她刻入骨髓,不需要刻意的思念和想起,只是在時間的匆匆流逝裏莫名的驚現。

  或許,是16歲那年的陽光太明媚,我便將你從此深烙在心底。

  騙過自己

  天天活在謊言裏,是因為現在的世界說真話沒人信,三年後,我19歲的時候便騙過了自己。

  你承諾我如膠似漆、形影不離,誓言太美,你我便許下三世今生。最後的你帶著豔麗的眼神,在陌生的人群中與我漸行漸遠,而離別前你卻讓我將心交給了你。那些風雨其實是身不由己,因為自由被限制,只能被動的掙紮,其實我誰都不會埋怨,因為我還活著被祝福的夢裏。

  你說,白頭到老該多好?

  最後你給我的答案是,當我從沒遇見過你,便無從談上與你相識相愛到為你斷腸。

  我便騙自己,我對自己一聲又一聲的說,你記住,你從不認識她,你們從未見過。那個時候騙術不高,結果騙來騙去我忘記自己叫什麼名字。

  給你最好的溫柔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雲朵漂浮,在同一個地方,今天看到的遠遠難以是昨天所見到的。我們在旅途,也永遠無法若只如初見。

  最大的失落時看著你回頭,你的眼中卻噙滿著陌生,曾經你對我溫柔非凡,如今我只能歇斯底里的回想。那些歲月裏逝去的時光,一般都是一些無關痛癢的經歷,我對你刻入骨髓的愛戀是沉浸在往事中不肯醒悟的去思念。

  所有的溫柔所都埋葬在不願幡然醒悟的追憶裏。

  像是電影,我們的愛情,總是耐人尋味。其實自欺欺人也不錯,很多時候沒有結局,只留下遺憾,而我們需要的是在心裏欺騙自己,用追憶去泅渡時光。

  那些被禁錮的東西

  在18歲這些風雨飄搖、若癡若狂的路途上,比如自由,比如興趣,比如信仰,比如很簡單很簡單的愛情,都常常被束縛、被扼殺、被摧殘。

  比如,那個時候的明媚陽光。比如,那個時候你站在陽光下沒心沒肺的微笑。比如,你微笑的時候露出兩個美麗的酒靨。又比如,很多很多的,已經蟄伏在以及深處的美好。好像是你的擁抱,讓我當時眼淚絕提了整個晚上。

  年少的我只是想得有1米8高,只想載著某個女孩在夜風中馳騁,只想抱著你睡覺,然後問你想不想靠的更緊一點。

  那些我不能原諒的是,我被囚禁的興趣與愛好,那些我美好而單純的夢想。

  究竟那些禁錮的還是不能泅渡不能重來,更不會被救贖,只有那些湮沒在旖旎時光中的夢想被不停的改變,被替代。

  最想說的話

  最想說的話,是當年沒有說出口的“想再看一次你紮很低的馬尾的樣子”。

  好像驀然抬首,仰天咆哮,我逝去的青春時光啊……

  終於是沒有尾聲,因為很多事尚來不及想像便已經物是人非,只有留給自己去記憶,去感傷,直到經年之後,煙雨滿樓,那些傷痛便不再有埋怨、有仇恨,剩下悵然,會隨雲飄散。

  抽很多煙,說很多話,喝酒的時候想像你站在身旁微言淺笑的摸樣,然後在醉倒之後酣然暢睡。那些你曾經給我的點點滴滴,很多都明明已經忘記,卻總是無力將你驅逐掉我的心底深處。

  想不起的是曾經夢想旅行的法國荷蘭,忘記的是曾經敬仰的埃及羅馬,執著的是你的一顰一笑、不食煙火。

  哀傷、迷茫、盲目、懶散、冷漠、失望。

  周圍的燈光閃爍,印染整片夜空,燈光不明夜空的心,他亮如白晝,夜怎會如意?

  享逆/文
返回列表